開機有畫面,但快要進入桌面前藍屏,怎麼辦? .jpg
客戶來信詢問:
今天開啟電腦後出現這個畫面 想詢問這是什麼問題

重開好幾次,還是一直出現相同藍屏畫面,而且也無法強制關機,會一直重開機。

會不會是前幾天有更換電腦螢幕的關係?
 

電腦維修.jpg
電腦規格:(2016年11月組裝)
.Intel I7-6700【四核】3.4GHz
.技嘉 H170-Gaming 3
.創見DDR4-2400-8G*2條=16GB
.Intel 540s系列 240G  (C槽)
.Seagate 1TB/64M/7200轉 
.技嘉 N1060G1 GAMING-6GD
.佶偉IRON MASK 700W/80+銅牌

 

歐飛回覆:
您的電腦有2條記憶體,我建議一次插一條試試。(說明:如何重插記憶體)

也就是先插A,開機試試,然後看情況,再換插B,例如這一篇:其中一條記憶體故障

換螢幕應該跟你藍屏沒關係才對,不然你換回舊螢幕試試。

內顯及獨顯.jpg
客戶:
不好意思 不太懂這個一次只插一條記憶體的意思

除了紅色框之外 還有其他可以插的地方嗎?

我插藍色沒畫面,我換了新螢幕之後都插紅色的。

 

歐飛:
有獨顯,螢幕一定要先優先插在獨顯上,也就是下方紅色框,插上面的藍色框是沒有畫面的。

如果不懂重插記憶體,沒關係,請直接寄給我處理,因為現在也開機藍屏,根本無法使用了。

 



我收到電腦後開機檢測,有嗶1聲而且有畫面,到這邊是好消息,因為有嗶聲有畫面。

接著畫面出現一直轉圈圈的圖示,這個是表示在進入桌面,接著就出現客戶說的藍屏畫面了。

強迫重開機還是一樣的情況。

我猜這個應該是SSD。

我換了另一顆SSD測試就正常開機到桌面了。

我問客戶:可不可以重灌(C槽),因為只要一重灌就能知道到底是SSD故障,還是系統方面的問題,重灌只會重灌C槽,D槽不影響。(客戶說可以)

接著換回客戶的SSD之後開機重灌,然後電腦直接卡住,也就是根本無法重灌,看不到Win10的安裝畫面。

好,測到這裡就很清楚了,SSD故障,這一顆SSD是五年保,過保了,所以直接換新。

我建議客戶換一顆美光 MX500系列 500G或1TB,現在最少都要500G起跳了。(客戶要500G)

電腦維修.jpg
▲C槽SSD換新,然後重灌,原本的舊HDD正常,檔案都還在。

在這邊要特地提醒客戶,個人重要檔案一定要備份啊,這一次是SSD故障,所以個人檔案都在,但萬一是HDD故障呢? 請參考:開機找不到D槽,是不是D槽掛了,還能救回來嗎? (硬碟壞軌)


好,接著用跑一下硬碟健康檢測工具CrystalDiskInfo (正常),還有Win10記憶體檢測 (正常)。
 

客戶之前說開機藍屏後會遇到一直重開機,但我測試時並沒有遇到一直重開機的現象。

萬一改天真的遇到一直重開機,請先懷疑記憶體(這裡),再來是懷疑電供(這裡)。

 

總結一下:
開機有嗶聲有畫面,只是無法進入桌面,檢測結果是SSD故障,保外就直接換新了。

這一台是2016年11月至今也6年了,本次檢測結果有SSD故障,值得修一下。

根據經驗,改天有可能遇到記憶體或電供故障,因為年限已到,如果有故障的話,差不多就是換這兩個故障。

但萬一如果是CPU或主機板故障,那我就會建議換新了,請參考:電腦故障我該送修,還是換新電腦? 

 

-------

昨天有網友留言問:所以電腦的壽命就是5年嗎?

歐飛:
人類目前平均壽命是80歲左右,那如果有人說,人就是只能活80歲,你信嗎?同理。

電腦堪用差不多就是5年,超過5年以上故障能不能修? 修肯定能修,但也要看是否划算,以免今天修A,明天壞B,沒完沒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SSD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