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技-K835-TKL-青軸-有線鍵盤-(無9宮鍵字鍵).jpg

我這邊有四張電腦桌,鍵盤都是用一般2~3百元的那種薄膜式鍵盤,而我自己平常坐的辦公桌則是用機械鍵盤(羅技G610)。

好像是6年前吧,以前我沒有用機械鍵盤的時候,我用羅技的入門款MK200,我也覺得很好用,打久了也習慣了,但自從換了機械鍵盤後,哇,我現在用那種幾百元的薄膜式鍵盤,我真的是打不下去.....怎麼說呢? 就是感覺整個不對勁。

我這邊的四張電腦桌都是用薄膜式鍵盤,我一直想換,但又沒換,理由是我平常又不會在組裝桌這邊長時間打字,鍵盤能用就好了啦。

不過,我最近還是把組裝桌的鍵盤全換了,主要的理由是,我的電腦桌因為要放組裝維修電腦所以空間有限,標準尺寸的鍵盤感覺很佔空間,所以我特地挑了這一款 羅技 K835 TKL 青軸 有線鍵盤,這款鍵盤的特色就是少了右邊的9宮鍵字鍵,節省空間。
 

【logitech-羅技】K835-TKL-青軸-有線鍵盤.jpg
【logitech-羅技】K835-TKL-青軸-有線鍵盤.jpg
在訂購時候我沒注意,但收到鍵盤後我嚇了一跳,完蛋了,怎麼沒有螢幕拷貝鍵(Print SCRN)?

哇~~這個鍵我天天使用耶,沒有這個鍵,那完蛋了,麻煩大了。

【logitech-羅技】K835-TKL-青軸-有線鍵盤.jpg
▲原來說明在內盒啦

【logitech-羅技】K835-TKL-青軸-有線鍵盤.jpg
▲Win鍵+Fn+INS=螢幕截圖

好,那這樣就OK了,我最需要的Print Screen鍵還在。


【logitech-羅技】K835-TKL-青軸-有線鍵盤.jpg

我會特地挑這款,一方面這是羅技的,鍵盤用羅技的比較不用擔心踩雷,再來是價格,目前特價只要999元,花999元就能買到一個機械鍵盤,我覺得很划算。

【logitech-羅技】K835-TKL-青軸-有線鍵盤.jpg
這款鍵盤黑色及白色,有紅軸及青軸可選。

我這邊是組裝電腦用,怕髒,所以鍵盤選黑色。

軸體有紅/青兩種可選,我這邊是辦公場所,理論上應該選紅軸,這樣打起來比較小聲,但我已經習慣用青軸了,所以我還是選青軸。

雖然紅軸的聲音會比較小,但也不可能靜音,就算你用薄膜式鍵盤打字一樣有聲音,用機械鍵盤更不用講了,打字都有聲音,這一點要先講。

羅技G610.jpg
不過一樣都是青軸,我覺得K835 TKL 及G610兩個打起來的手感其實還是不一樣的,可以我比較習慣G610吧,也可能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G610要3千元),我還是覺得G610打起來的感覺比較好。


【logitech-羅技】K835-TKL-青軸-有線鍵盤.jpg
K835 TKL沒有背光,也沒有RGB燈效,但這個對我來說正好,我覺得根本不需要燈光,而且不要燈光反而比較便宜。

現在機械鍵盤的設計都是這種一顆一顆底下沒有包覆,一開始看到有點不習慣,但這樣的設計好處是比較不會卡灰塵,不用擔心灰塵掉進去出不來。

【logitech-羅技】K835-TKL-青軸-有線鍵盤.jpg
▲少了右邊的9宮數字鍵,鍵盤看來小巧很多比較不佔空間,我這一次換這款最主要的理由其實是為了「不佔空間」。

雖然我平常也很少用到9宮鍵字鍵,但鍵盤突然變窄了,一開始還是有一點小小不習慣,不過這個還好,習慣了就好。

 

總結一下:

一、如果可以的話建議都改用機械鍵盤,真的比較好打,打起來的感覺真的比薄膜式好很多。

二、桌機我喜歡用有線的鍵盤,這樣比較方便,沒有換電池,也沒有無線干擾訊號不穩的問題。

三、鍵盤要不要有背光愛RGB燈效這個看個人,我是覺得不需要,你平常打字肯定是看螢幕,不是看鍵盤。

四、這款羅技 K835 TKL 青軸剛剛好有符合我的電腦組裝桌需求,要機械鍵盤、有線、窄一點但鍵軸本身並沒有縮小。

那這款機殼有沒有什麼缺點呢? 有,就是它並不是標準鍵盤,少了9宮鍵字鍵,還有三顆特殊鍵。

這就叫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就看你的需求囉。
 

還是那句老話,當你用過好了,那些比較差的你真的用不下去了。

當你用過機械鍵盤,相信我,薄膜式你再也用不下去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蝦皮:羅技 K835 TKL 青軸 有線鍵盤 - 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技 機械鍵盤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