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技-G610-Orion-Blue-背光機械遊戲鍵盤.jpg

我目前在用的鍵盤就是羅技G610,大概用了四年多了,但最近我打字常常打錯字,我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這個「I」鍵有一點點秀逗了,偶爾會突然按不出來,我需要多按一下。

我平常打字是用無蝦米,我打字很快,一分鐘90個字,歐這個字是「FI」,所以我常常會打到I鍵,然後我就不時的會打錯字,這樣不行。

鍵盤非常髒,我從來沒有清潔過,我用空壓機清潔了一下,鍵盤看起來就非常乾淨了,但這個I鍵的問題還是一樣。

我平常買東西要先申請,我太太同意後我才能買,但我這一次買鍵盤我問都沒問,我就是直接買了,買了再報備。

為何?

鍵盤對我來說太重要了,特別是我天天寫部落格,打字對我來說是剛需啊。

那我要買哪一款鍵盤呢? 我完全不需要考慮,再買一個一模一樣的。

理由有三:

我已經習慣這款鍵盤了,我覺得很好用,所以就不必再換了,這是習慣問題。

二、鍵盤右上角有一個音量的滾輪,這個對我來說非常好用,直接滑動調整音量。

三、鍵盤的背光不是RGB,而是單色的白光,這樣就好了,我只需要單色,我不要彩色,更不要閃來閃去。

 

羅技-G610-Orion-Blue-背光機械遊戲鍵盤.jpg

羅技-G610-Orion-Blue-背光機械遊戲鍵盤.jpg
▲打開來就是一個鍵盤,跟一張說明書,這張說明書不需要看,鍵盤直接插電腦就能用了。

 

羅技-G610-Orion-Blue-背光機械遊戲鍵盤.jpg
▲腳墊調整有高低二段,請自行選擇
 

羅技-G610-Orion-Blue-背光機械遊戲鍵盤.jpg
▲我這個舊的本來非常髒,但我有用空壓機清潔過了,現在看起來很乾淨,拍張照留念一下,它陪了我四年多了。

 

羅技-G610-Orion-Blue-背光機械遊戲鍵盤.jpg

好,實際換上新的G610之後,可能是心裡作用,我感覺比舊的更好打,打起來更爽。

我剛特地看了一下規格,原來這一款是青軸,按鍵壽命約5000萬次,有白光。

機械鍵盤因為軸心的不同,常見有黑軸、青軸、茶軸、紅軸,因為軸心不同,通常有三種差別,鍵程深淺、輕重、聲音。

如果你對鍵盤的「手感」有要求,你看這些規格是沒用的,你應該直接打打看,說穿了都是習慣問題,例如我現在習慣了G610的手感,我就盡量不要換,我用習慣了,覺得順手最重要。

當然啦,因為我常常打字的關係,真心建議一定要用機械鍵盤,真的會比較好打,用過機械鍵盤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所以囉,雖然這款鍵盤要2990元,我也是毫不考慮買下去,對我來說,鍵盤好不好打最重要,價錢真的是其次。

這款鍵盤原廠保固二年,我上一個用了四年多,但其實他並沒有全壞,還是能用,只是I鍵偶爾會有一點秀逗。
 

羅技-G610-Orion-Blue-背光機械遊戲鍵盤.jpg
對了,鍵盤有背光,可以到羅技下載 Logitech G HUB 程式控制,或是直接按鍵盤上的背光鍵也行。


好,本文就到這裡,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官網 羅技 G610 的介紹。



【利益揭露】以下為導潤分潤連結
蝦皮:羅技 G610 Orion Blue 背光機械遊戲鍵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技 機械鍵盤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