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需要有預算,你沒講最重要的預算。.jpg

網友來信詢問:
最近剛換了一台新的電競螢幕 asus VG259QM (FHD/280Hz更新率)

大部分都是在玩雷電模擬器的灌籃高手手遊,平均FPS在110-12X之間

想請問一下 想穩定144FPS 更換3060ti有辦法達到嗎 (或者需要再升級什麼)

同時擔心cpu會不會推不動及換了之後FPS沒有任何的改變

這是我目前電腦配置
R5-4650
ASUS A52M-K/CSM
威剛DDR4-3200-8G
獨顯 GTX 1060 6GB
SSD 256G M.2 PCLe
僑威 CWT 500W/鉰牌
亞碩N91/ATX機殼


 

我先講結論:目前120FPS,我覺得就可以了,不需要再升級,升級顯卡只為了穩定144FPS,我覺得意義不大。

如果真的要升級,也就是要追求遊戲效能,那大原則是寧可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

升級需要有預算,你沒講最重要的預算。

電腦組裝沒有標準答案,因為每個人的需求、預算、個人體感都不同。

我今天無論給你什麼建議,你最後回我一句:可是我預算不足。 (等於是分析半天全白搭)


網友現在是想換顯卡RTX3060TI,但他沒有考慮到電供500W推RTX3060TI不夠力的問題,所以如果要換連同電供也要換,再來是記憶體8G也不夠,最少要再升16G到24G。

網友問:同時擔心cpu會不會推不動及換了之後FPS沒有任何的改變

這個才是網友真正關心的問題,所以根據剛剛講的,追求遊戲效能 ,寧可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因此CPU也要升級,CPU升級連同主機板也要一起升級。

綜合以上,CPU、主機板、記憶體、顯卡、電供都換新了,那請問這跟你買一台全新的電腦有什麼差別?

所以我一開始才問,你的預算有多少?

沒有先講預算,後面都不用談,因為全白搭 。

 

關於電腦組裝問題,以下三篇文章請參考:

一、每月電腦組裝說明

二、電腦零組件選購說明

三、電腦組裝看似簡單,其實處處都是雷。

 

本文網友的問題,看似在問FPS的問題,其實是擔心CPU推不動顯卡,FPS上不去。

但真正的問題其實是預算,還有個人體感,網友很在意平均要有144FPS,我想問一下,為什麼平均144FPS那麼重要,居然變成想要升級顯卡的理由?

 

最後還要說一點,很多人會以為換了新的電競螢幕之後,遊戲會更順,不,遊戲反而會更卡,因為電競螢幕會吃掉顯卡效能。

怎麼辦?所以換新電競螢幕之後,如果覺得電腦變卡了,那你就是要在花錢升級電腦,本文的網友應該就是遇到這樣的問題。

 

相關文章: 【電腦升級】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