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原裝搭什麼,你就用什麼。.jpg

網友在 全新Windows 11筆電第一次開機需要什麼設定? 中留言:

如果現在要買新筆電(文書/看影片/SQL+程式用)
我很留戀Win10
覺得新的系統(Win11)出來一定沒有舊系統穩定
還會有許多未知的問題

不曉得現在是否還有合適的Win10筆電?
還是歐飛大建議就改用Win11呢?

請歐飛大不吝賜教 感謝~~~
 


 

我先講結論:2022年以後出廠的筆電原裝都是搭win11系統,筆電原裝搭什麼,你就用什麼,這樣最簡單最保險,最沒有問題。

如果你真想要用Win10也行,請參考:筆電原裝Win11可以改成Win10嗎?

簡單講就是原裝win11的筆電你可以靠重灌改灌成win10,只要版本相同,你安裝後上網就能自動啟動。

但這種情況是指有「特殊需求」的使用者,也就是非用win10不行,但大部份的使用者並不是,所以真的不要自找麻煩,筆電原裝搭什麼,你就用什麼。

 

再來我要多說一句,如果你的筆電本來是win10,你後來讓系統自動升級到win11了,但用起來反而覺得卡卡的,甚至覺得怪怪的,例如:系統從Win10升到Win11後,Win鍵失效,無法截圖跟錄影,怎麼辦?

這種情況你只能靠重灌win11解決,簡單講,如果電腦是直接安裝win11通常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但如果是win10升win11比較容易遇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這是真事兒,所以我剛一開始就講了,筆電原裝搭什麼,你就用什麼,這樣最簡單,最保險。

 

網友說:我很留戀Win10。

答:可以,那你就把你的筆電重灌成win10,但如果你問我,我是不建議啦,我覺得這樣是多此一舉,自找麻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