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 手機透過USB連線讓電腦上網 中留言:

我想把桌電的網路(有線的)分享給手機,買了無線網卡也設定好了,開手機wifi搜尋也搜尋的到,但卻一直連不上線,請問為什麼會這樣?
 



我先講結論,家裡有網路,但沒有wifi,怎麼辦?

答:買一台wifi路由器(便宜的幾百就有了),請參考:路由器的選購

如果不想買路由器,那可以跟寬頻業者(中華或第四台)申請有帶wifi的數據機,這樣也行。

因為現在智慧型手機很普遍,所以幾乎家家都有wifi路由器,這樣手機就能連家裡的wifi上網。

 

好,再講回來,如果不想買wifi路由器,但希望把電腦當成路由器,可以嗎?

答:win10系統有這個功能,叫行動熱點,就是把桌機當成wifi路由器使用。

理論上可以,但實際上不好說,請參考:win10的行動熱點,我用10分鐘就會斷線,為什麼?

對了,就算真的可以連上了,這樣也不方便,這等於每次要連要先開電腦,這樣手機才能上網,這樣感覺怪怪的,電腦是電腦,手機是手機,沒必要綁在一起上網。


因為我不知道網友家的網路、電腦、無線網卡是什麼,但一般來說遇到這樣的問題,就是交叉測試。

換電腦、換手機,交叉測試一下,如果還是一樣不行,那怎麼辦?

答:所以我剛剛一開始才說,這種情況下,應該是要買wifi路由器會比較簡單一點。

undefined
問:買了wifi路由器萬一不會設定怎麼辦?
答:看說明書,上面都有說明,現在wifi路由器很普遍,第一次設定真的要花點時間,但設定真的不難。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我的房間只有「有線網路」,但需要WIFI訊號,怎麼辦? (買一台WIFI分享器,設定成AP模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由器 行動熱點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