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卡.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我的手機上網並沒有吃到飽,所以我在家的時候會開電腦的「行動熱點」給手機使用。

但是我的電腦在開行動熱點時都會自己關閉,上網看了解法,去裝置管理員把Wireless-AC 9560中電源管理部分把「允許電腦關閉以節省電源」按掉後,還是每幾十分鐘就會自己關閉。
請問有解法嗎?感恩。

我是用租屋處房東的有線網路,沒有提供WIFI。

主機板: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undefined
歐飛回覆:
您有插主機板附的天線嗎? (客戶:有)

行動熱點.jpg
我自己實測,果然就像客戶說的,電腦開行動熱點給手機連上網,連是可以連,但差不10分鐘手機的wifi就會斷線,這時如果再重新連行動熱點又可以用了,但過了10分鐘又斷線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google半天也找不到答案,我後來寫信去問技嘉。

技嘉的回覆也是要關閉無線網卡的睡眠,然後要插天線,但測試後還是一樣。後來技嘉是請我試試看A電腦開行動熱點給B電腦連,測試結果也一樣,無論是電腦或手機,就是10分鐘左右就會斷線,這到底是為什麼?

後來技嘉回覆:我們已經將您的問題轉寄給相關單位進行確認/處理,目前尚未接到回覆;我會持續注意此問題,若有進一步消息會盡快與您連絡。 在此感謝您對於無法即刻回覆的體諒和等待。

好吧,那這個「Win10行動熱點只能用10分鐘就斷線的問題」我也只能暫時先這樣了。

ip分享器.jpg

那客戶要怎麼辦?其實也就是一般使用者的做法,買一台小台的無線分享器,把租房處的網路線先插在分享器上,然後在接一條網路線插電腦。

這樣手機就可以透過這台無線分享器的wifi訊號上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