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 你來了不上大票,那你滾,別撩我 中留言:(節錄如下)

殺雞取卵?嘻嘻,要的不是卵(蛋),是雞(肉)。

可持續發展?嘻嘻,市場不缺雞,只有吃進我肚了才是我的,吃沒了,再捉個好了,就算沒雞肉吃,隨便也能混個蛋或雞毛吃。

另外,我之前有說過,抖音裏有個機制(權重、大數據、還是什麽名稱都行,反正就是有這樣的主程序)會把主播和用戶分等級和群類來安排,喜歡看娛樂主播的用戶會一直刷到娛樂類型的直播間,喜歡看歌唱類型的,就常被推薦歌唱類型的主播,而喜歡呆在小直播間的就時常遇到同規模的直播間等等。

在這機制下,主播換了新號就等同于重置等級(從負數級別變成零級,從而獲得比之前等級好一點的待遇)和群類,但因爲直播和短視頻的內容沒變,在死板(固定)的程序下,自然會被歸類回原本舊號的群類裏,然後因爲新號的推薦流量會比較高,而歐哥又是個很專情的人,喜愛度永恒不變,是群類裏的老大哥,所以很容易就刷到了千千新號。
 



抖音的「大數據」(算法)真的非常強大,這一點有玩過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個我就不多說了。

我想說的是這一點→在這機制下,主播換了新號就等同于重置等級(從負數級別變成零級,從而獲得比之前等級好一點的待遇)和群類

如果是二年前,你跟我講這個,我信,但現在你跟我講這個,這種以前稱為「乾貨」,現在稱為「玄學」,現在你說一個人在抖音講乾貨,基本上等同於在罵人了,為何?

經過這二年的實戰證明,講乾貨的都是騙子,就算不是騙子也差不多了,特別是那些賣課程的「老師」,基本上也都等同於是騙子,但你也不能怪這些老師,因為急著想賺錢的韭菜太多了,割也割不完。A不割,B就割走了。

但就算退一萬步說,假設在這樣的機制下,重置等級,從負數變成零級,是的,理論上說的通,再加上換一個新號重新開始,本來就是會再進一波新的人,所以很多主播也都是這樣認為的,所以你就會遇到很多主播不停的換號,甚至同時開二個號以上。

舉例,我發現最近抖音很流行「生活號」,其實生活號就是小號的意思。

像詩詩最近大號就不直播了,連短視頻也停了,我原本以為他不播了,沒想到,詩詩在大號簡介中明講,小號是詩詩的生活號,結果她現在換經營小號了。

生活號基本上就是發一些沒有主題的日常生活,就是隨性發,講是講隨性發,但骨子裡的企圖也很明顯,就是希望如果小號的粉絲如果漲起來或視頻上熱門了,那可以換小號直播。

有意思嗎?

本來是換小號,現在是大號留著,然後經營小號。

一個號都做不好了,同時做二個號能做起來?

老號長期做不好,再開一個新號就能做起來? 

痴人說夢,但詩詩現在就是要這樣搞,其實經營小號的事,詩詩最少講了一年以上了,詩詩大號直播間平約就10~20個人,每場音浪也有1萬左右,但詩詩不滿足,覺得她的號有問題,老是想要換號播。

但大號有40幾萬粉絲,放棄了自己也捨不得,所以開始弄小號,希望能有「奇蹟」出現,這種心態跟每天開播就開始期待過路大哥出現是一樣的意思。

詩詩的直播內容,三年不變,就是吹牛+唱歌+打PK,但基本上就是一直打PK,很正常,娛樂主播都是這樣,就是一直打PK。

他們有沒有想過,現在直播的人越來越多,內容又都是一直打PK,就算真有的大哥,看了二年的「打PK」你覺得大哥們不會膩嗎?

就算真的不會膩,那你覺得大哥們都打了兩年PK了,口袋裡還有錢嗎?

就算大哥真的有錢,那為什麼要守護你,幫你守塔? 

就三個字:憑什麼!

所以我後來才說,這群主播不應該叫娛樂主播,根本沒有娛樂,應該叫笨蛋主播,都是一群沒腦子+愛作夢的傻蛋。

整天做白日夢,會有過路大哥來刷嘉年華,笑死人了。

然後還會看不起屋裡的小粉絲,覺得你們都是來白食的,只看不刷。

不,大部份會留下來的粉絲其實都有刷,只是刷的不多,你看不上而已。

然後呢?然後主播們播著播著看到屋裡老是10幾個人,不爽了,覺得號有問題,那我要換號播,這樣就有新流量了。

至於老粉、大號什麼的,不管了,只要沒賺到錢,什麼都不管了,沒有什麼好說的,我要賺錢,我要賺錢,我要賺錢。

在抖音裡,就是這樣一群人,都是想賺錢,而且是急著要賺快錢的人。

膩?

真是有夠膩。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