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先用才知道到底好不好用。.jpg

網友在 會中文輸入法的重要性 中留言:
最近看到你這篇有感而發,現在30好幾才開始重新學雙拼輸入法,以前有個夢想是寫部落格,但真的因為在無名打一篇一千字就要一小時左右,加上懶,就作罷,現在從頭開始學自然碼的雙拼,背口訣,但也真的需要花點時間,看到你這篇加深我的決心,謝謝。

不知道歐大對雙拼輸入法有什麼想法?

小弟想學是因為它入門門檻低,學好它英打的速度也沒問題了嘸蝦米也很多人推,但這幾年除非自己灌或買不然都沒內建了,真的可惜
 



我先講結論:你想用,你就用,你要先用才知道到底好不好用。

如果你想聽別人講,那我就不懂了,倉頡、大易、行列、無蝦米這幾個輸入法都30幾年了,你不用,你反而想用一個新的輸入法,「雙拼」是我今天第一次聽到的輸入法,我以前從來沒聽過。

你也知道我是用無蝦米,但你卻來問我雙拼,我覺得你應該去問一個真正有在用雙拼的人才對,但無論別人怎麼說,重點還是你要花時間學,然後持續用。

很多人學輸入法都是三分鐘熱度,學沒幾天,然後又換回注音了。(後果就是一輩子都學不會)


再來,無蝦米正版多少錢? 最新的無蝦米J版(990元)永久使用,假設你一個人同時用三台電腦(夠多了吧) 買三套差不多就花3千元,我就不懂了,跟你的寶貴時間比較起來,你居然被這3千元卡住了。

然後你直到現在你說30好幾了,你還是不會輸入法,你還是打字慢。

你有沒有想過一點,如果你20歲的時候花了990元買了一套正版無蝦米,就990元,我不信買一套無蝦米會讓你破產,用到現在都10幾年了,花這990元,不值嗎?

 

我要講一句讓你很糟心的話,你沒畫到重點,你看一件事,你沒有看到本質,在這個世界上,花錢很正常,你上班你老闆不是也要給你薪水,難道因為要給你薪水,所以就不請你了嗎?

更別說,你每天都要花錢,我就不信你每天都不花錢,花錢不要緊,正常,重點是,這個錢值不值得花。

就算好啦,你真的花了990元買了無蝦米也練習了,然後證明無蝦米有夠爛,那就是買一個經驗,花990元買一個經驗會讓你破產嗎?

但事實證明,無蝦米已經30幾年了,還活的好好的,用過無蝦米的都說讚,無蝦米最常被人罵的缺點就是「無蝦米不是免費的」。

OK,想省這990元的人,請不要碰無蝦米,你就繼續省錢吧。(這是個人自由)

 

接下來我想說的話,我直接給連結,給您參考:

1. 你有沒有想過,你的時間很貴?

2. 【筆記】有錢人的習慣和你不一樣

3. 把時間都浪費在想要省錢上,卻忘了,你應該把時間拿來賺錢才對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