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是靠省錢變有錢的.jpg

網友在 你有沒有想過,你的時間很貴 中留言:
謝謝歐老大的專文回覆與其他格友熱情的補充,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電腦我覺得進步太快,淘汰舊換新速度超級快,學資訊人要跟的上腳步,不然很容易就被新電腦知識,淘汰,
 



我很感謝這位網友的捧場,而且也願意一直跟大家互動,先說聲謝謝。

但我還是要直說了,網友的理解在我看來是錯的。

簡單講一句話:哪怕是你自己專業的知識,你可能一輩子都學不完,更別說跟你的專業無關。

以我來說,我是幹電腦組裝這一行的,那我應該很懂對吧? 是的,跟一般人比起來,我肯定比較懂。

但如果跟其他的專業人士比較起來,那就要細分了,簡單講就是我只懂我目前正在從事的這一小塊業務,這個我很懂,超出這個範圍,我就不懂了。

以電腦這一行來說,包羅萬象,但我只做電腦組裝中的「一般使用者」這一塊,我就明講了另一塊「電玩DIY玩家」也就是「超頻那一塊」,我基本上是不碰的。

再來,我只做個人,如果是公司行號找我,我其實是不接的。

以上你們看懂了嗎? 哪怕電腦組裝,我也不是全包全懂,我只懂我目前從事的這一小塊範圍。

但也因為如此,我知道我應該把重點放在哪裡,這樣我才有可能賺錢,因為我的時間很貴,我不會把時間浪費在其他無關的事情上,例如,跟網友討論CP值神單,或是幫網友看單,這些都不是我的業務範圍,我都直接跳過。

所以當網友最後回了這一句:電腦我覺得進步太快,淘汰舊換新速度超級快,學資訊人要跟的上腳步,不然很容易就被新電腦知識,淘汰。

我立刻知道了,網友沒搞懂我文章中要講的意思。

他覺得電腦進步太快了,淘汰的速度也太快了,所以我搞不懂,但我要學,不然很容易被電腦知識淘汰。

我就問一句:你是讀電腦相關科系嗎?  (就算不是也沒差)

我就再問一句:你目前幹電腦這一行嗎? 

如果以上都不是,那電腦變化再怎麼快,干你啥事?

就算你真的想學,你學的完嗎?

就算你每天都閒閒沒事幹,你學的完嗎?

就算你真的學完了,那下個月還有新產品,你學得完嗎?

以上講了一堆,重點是什麼?

看事情要看清楚本質,別人怎樣,那是別人的事,那不干你的事。

你是幹什麼的,把自己的專業弄好,靠自己的專業賺錢,請注意,重點來了,是賺錢,而不是整天只想著省錢。

因為沒有人是靠省錢變有錢的!

 

總結一下:
看到不懂的,願意學習很好,但你也要看情況,你的時間有限,精力有限,你不可什麼都學。

就算真的什麼都學了,也不精。

因此想了解什麼,直接Google一下,知道一個大概就好了,這樣就夠了,其他的讓專業的人來。

舉例,你家冷氣壞了,當然可以Google了解一下,但重點還是一樣,肯定是叫冷氣師傅來修,你怎麼會想到上網學修冷氣? 這就是劃錯重點!把時間都浪費在想要省錢上,卻忘了,你應該把時間拿來賺錢才對啊。

 

相關文章:【筆記】有錢人的習慣和你不一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省錢 時間更貴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