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情況,看著辦.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太太有一台WIN7的桌機,本身有插網路線,我想找一個設備,最好是USB的,插在這台WIN7,然後就可以「發送」WIFI訊號給手機或平板連網使用,不知歐飛先生是否有這方面的資訊呢??


歐飛回覆:
我的理解,您家裡有寬頻網路,但家裡的寬頻並沒有wifi功能對吧?

所以你需要加購一台wifi路由器,請參考:路由器推薦


網友:
我太太的辦公室手機訊號很差,連同4G網路訊號也很差,公司的電腦是win7,有連網路,所以我想問有什麼設備可以讓桌機變ap,這樣就可以讓手機連上網路了。

又因為太太不懂電腦,所以最好是能很簡易的安裝與設定…

 

歐飛:
我聽懂了,因為是在公司,不是家裡,所以不能加裝路由器上網對吧?

因為手機訊號差,所以4G網路訊號也差,怎麼辦?

手機訊號差,問一下公司同事,哪一家的訊號OK,請攜碼搬家,這才是最簡單的作法,因為您要的重點是手機能上網。

但如果你不想攜碼搬家,也不想加裝路由器,只希望加裝一個USB無線網卡,然後再把PC變成AP,能不能做到? 可以,但很麻煩,要灌驅動及設定,而且就算都弄好了,也可能會不太穩定,可能時好時壞,會斷線。

所以,根據您的需求,我的建議如上。

簡單,沒有完全的解決方案,您只能看情況,看著辦。

除非全公司同事的手機都沒訊號,否則一定有一家可以。

對了,您太太的手機也不要太舊,這是我的經驗,請參考這一篇,我的門號換了四家,最後是靠換手機搞定。


 

相關文章:宿舍房間只有一個有線網孔,但我需要WIFI,怎麼辦? (無線寬頻WIFI分享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由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