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螢幕蓋起來後,再打開時會整個黑屏,敲半天才有有畫面,為什麼?.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去年買了一台筆電華碩B9450F,用chrome播放youtube影片時,因為要做其它事情,於是將筆電上蓋關起了。

等到其它事情做完後回來打開上蓋時發現整個黑屏,一直按鍵約30秒~1分鐘畫面就出現了,之前有送華碩皇家維修並且更換過新的主機板後,還是一樣的問題,請問這是哪邊出了問題呢?
 


 
網友還有拍了一段影片給我,簡單講就是筆電如果把螢幕蓋起來,打開後敲鍵盤是可以喚醒的,但這個喚醒的時間很長,敲了半天,大約要敲了30秒才會醒,醒了之後會出現蓋上螢幕前的Chrome畫面。

好,我聽了網友的形容,如果每次都這樣,那可以先把「睡眠功能」關掉試試。

如果這個問題出現的頻率是100%發生,那簡單,保內就直接送華碩原廠檢測。


網友回覆:
我送修2次了,換過2次主機板,不是100%發生,我螢幕幕睡眠或休眠全部都是設定永不,現在發現好像用chrome網頁或office文件將筆電上蓋關上與打開都正常,但看youtube暫停後關上一段時間在打開就會發生黑屏,這樣是不是跟chrome中設定的硬碟加速開啟有關係?


undefined
歐飛:
請參考:瀏覽器chrome縮小放大就黑屏,怎麼辦?

簡單講就是把chrome中的「硬體加速」關閉試試。

 

網友回報:
目前我試了一個禮拜,youtube沒有發現有黑屏狀況.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很多人開電腦基本上會一直開著chrome,然後電腦如果睡眠模式或是蓋上筆電螢幕後,就會不定時遇到「黑屏」的情況。

這是為什麼?

我後來發現,如果你的畫面是發生在chrome時,可能就是這個「硬體加速」造成的,因為chrome預設硬體加速是開啟的,所以就會遇到這種問題。

也就是說,如果你用chrome瀏覽器上網的時候,螢幕會遇到黑屏的情況時,請把「硬體加速」關閉試試看即可。

 

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黑屏 chrome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