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變黑屏
客戶收到電腦後回報:
電腦開機正常,只是瀏覽器chrome縮小後螢幕會變黑,移到特定位置才會亮起。(如上圖)

客戶的規格:I3-7100+技嘉 GAMING B8 (無獨顯) 

歐飛回覆:
您是用雙螢幕嗎? 螢幕線是DVI或HDMI?

客戶:
單螢幕、HDMI。

歐飛:
請您這樣測試
一、重裝chrome

二、營幕線換成dvi試試

三、請參考這一篇的chrome設定:
【筆電優化】使用Chrome瀏覽網頁畫面會閃爍、抖動

您這一台的規格我已經裝過很多台了,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問題,因為我測試時是用DVI線,您要不要換成DVI線試試看?

 

客戶回報:重裝chrome一樣,但換DVI線就好了。

 



看客戶換成DVI線就好了,我的理解:這可能是HDMI線的關係。

但是沒過幾天客戶又回報了:
結果DVI也跟HDMI一樣了,剛錄了新影片(附檔),我只要在不同的程式切換,特別是切回Chrome時,畫面就是會突然黑屏,然後我只能在最上面點一下,畫面才會恢復正常。

我有用過一鍵還原回覆了,但黑屏的情況還是一樣。
 



為什麼會這樣?

我寫信到技嘉,原廠的回覆是:請安裝最新版的顯示驅動。

我檢查我給客戶裝的顯示驅動,是最新的沒錯啊。而且這一台的規格我已經裝很多多台了,也沒聽過其他客戶有回報chrome會黑屏的問題,怎麼辦?

我只好跟客戶說:要麻煩請您寄回來給我處理。

 



這到底是為什麼?你們要不要猜猜看,chrome會突然黑屏耶,這到底是什麼問題?

OK,電腦回來了。

我開機測試,果然真的就像客戶說的那樣,chrome縮小放大就黑屏。

然後我就參考這一篇【筆電優化】使用Chrome瀏覽網頁畫面會閃爍、抖動中的說明,我更改了chrome中的設定如下:

步驟:chrome→右上角三個點→設定→階→「閉閉」硬體加速

設定好之後,記得「重開chrome瀏覽器」試試看,畫面就不會黑屏了。

就這樣,就這麼簡單,解決了。

問題來了,這篇教學文我明明有貼給客戶啊,為何客戶設定沒效,我設定就有效?

 

客戶:
啊~~真是豬頭,還記得我說換DVI後正常了嗎?那時有照你說的關閉。後來我有還原一次,就完全忘了這件事,才會再傳給你dvi也不正常了,真是抱歉。順便問一下,現在HDMI能使用嗎?那次正常之後有再換成HDMI發現還是一樣,所以才想還原看看到底是哪出了問題。


歐飛:
HDMI也可以使用,我現在就是用HDMI測試正常。

 

結論:
如果您的Chrome瀏覽器會莫名奇妙的抖動、閃爍或黑屏,就是把硬體加速功能「關閉」即可。

關閉後請記得「重開chrome」,這樣設定才算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