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jpg
客戶來信詢問:

想請問您我於2018/7時購買ASUS X510UQ-0253G8250U,剛購買時開機就要等很久,開個網頁或檔案也都很慢,每次都是使用一陣子後才會順暢。

但最近使用上更卡了,開網頁要等很久,日前使用google meet視訊的時候沒有開其他檔案也會突然斷線黑屏,都需要等大約十分鐘才能再連線。

請問我是否可以加裝SSD改善此情形呢?還是該直接換新的筆電呢?謝謝您!!

筆電規格:
i5-8250U processor 
內建記憶體: 4GB*1 DDR4 2133 (Max. 16G)
HDD硬碟:1TB 5400轉
Nvidia 940MX 2G獨顯

 



2018~2019年的時候正是SSD與HDD世代交替的時候,我記得到了2020年以後SSD就是標配了,筆電一定有SSD。

筆電一定要有SSD,如果沒有SSD就像本文網友講的這樣,才剛剛買的筆電開機就要等很久,連開個網頁都很慢。

這麼慢的筆電,網友也忍了四年了。

如果筆電更卡了,以前是慢,現在是直接卡,怎麼辦? 是要升級SSD,還是換新筆電?


我的建議是:

一、使用四年,很卡,請問是否該升級SSD?
答:早就要升級了,四年前就應該升級,沒有SSD就是慢,現在你說很卡,我猜很有可能是HDD 有壞軌,這就會卡的非常嚴重,好像當機一樣。

我建議您可以把筆電送回ASUS原廠服務中心詢問,如果真的是HDD故障而已,那簡單,換一顆SSD即可,速度也上去了。

但如果是還有其他的問題,例如:日前使用google meet視訊的時候沒有開其他檔案也會突然斷線黑屏,都需要等大約十分鐘才能再連線

↑這種就很難講,因為斷線就斷線,為什麼會黑屏,有黑屏就是很嚴重了。


二、請問這個斷線+黑屏發生的頻率為何?

這種不定時故障是最麻煩的,特別這一台又是筆電。

我的建議是,如果確定這一台筆電真的會有這種「不定時」黑屏的問題,因為是「不定時」,再加上這一台已經四年了,也差不多到了堪用年限,最簡單的作法就是直接換新的,省事省心,以免今天修A,明天壞B。

當然啦,如果您想要拚一下,先換個SSD+重灌再說也行,但要先講一下,筆電如果每天使用,用四年真的差不多了。

再來就是,避免你被騙,請直接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做檢測,檢測後不修,大約5百元檢測費,這樣你也安心了,可以安心買台新的了。

 

三、如果真的要升級SSD,其實連同記憶體也可以一直升級
就算是文書機,記憶體建議也要8G比較OK,所以可以再花幾百元升級4G到8G。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筆電如果沒有SSD,那就是慢,這種情況下,你升級SSD是可以的,肯定有用,速度會快很多。

但如果像本例這種情況,那就不是單純升級SSD能解決的,因為這聽起來筆電應該有故障了。

而四年左右的筆電有故障也正常,那到底是要如何?

很簡單,把筆電送回原廠檢測一下,聽聽原廠怎麼說,你不需要自己瞎猜。

你也不要拿去一般的電腦店詢問,你一問,肯定是要修的,不修怎麼跟你收費?


 

延伸閱讀:【故障維修問題】專業問題,專業解決,而不是老靠「賭人品」解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