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Link-TL-MR6400-300Mbps-4G-LTE-SIM卡無線網絡家用wifi路由器(分享器).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在痞客邦看到了你對路由器如何選購的文章,但在下仍一知半解,不知該如何下手@@

想請教你一下,我在外租屋一般小公寓想購入一台可以直接插4G sim卡的路由器,用途是連接電腦& PS4遠端遙控遊玩,請問該選什麽等級的比較好?

目前我是用舊手機熱點但速度不快,遊玩時會馬賽克甚至斷網,如果人在外面就整天沒辦法玩了。

還有一個問題,現在的路由都有wifi和LAN,如果我買了路由該讓我的電腦和PS4吃wifi還是LAN會比較快穩?

抱歉文多打擾你了,希望你能撥冗提供在下意見,感激不盡!!!
 



我先講結論,你要連接電腦&PS4玩遊戲,所以網速肯定要快,但以4G 網路來說,最快大約就是20Mbps。

而你現在隨便申請一個寬頻,最少也要60Mbps以上,這樣才夠你玩遊戲。

特別是你已經講了,用手機熱點不夠快,可見你需要的網速是4g sim卡搞不定的,你需要的其實是辦寬頻,而不是再多辦一張4G sim卡+路由器。

 

但有一種情況是可以用4G sim卡+路由器,那就是你的公寓沒有辦法申請寬頻,而且您只是需要簡單上網或看影片而已,並不要求網速有多快,那就沒差。

例如 TP-Link TL-MR6400 300Mbps 4G LTE SIM卡無線網絡家用wifi路由器(分享器)  這種就可以了。

 

問:現在的路由都有wifi和LAN,如果我買了路由該讓我的電腦和PS4吃wifi還是LAN會比較快穩?

答:要穩,肯定是要接有線的LAN啊,這個沒有懸念,但你現在最大的問題在我看來並不是網路穩不穩,而是4G的網速不夠快,不符合你的需求,你應該去辦一個100M以上的寬頻才對。

 

總結一下:
為了玩網路遊戲要順暢,寬頻是一定要辦的,這個沒有商量的空間,特別你已經用手機熱點試過了(不夠快),那答案就很明顯了,這個不是你買路由器就能解決,問題是出在網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由器選購 4G路由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