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事是不是很常見?-店家說沒問題,使用者一拿回家就故障.jpg

網友在 我的筆電很卡,請問要升級SSD,還是買新機?中留言:
說的都不錯。
但是經濟角度還是可以請外面店家安裝測試用ssd,看是否會出現異常。
才四年,我認為還有機會可以繼續用。
用好,用滿。i5-8250還很好用

當然,要找專門有維修,有經驗的店家。
以上來自筆電專門15年的經驗。

 



講是這樣講,但後續萬一用了幾個月還是有黑屏或其他的故障問題,那爭議就來了~~

因為店家也不可能提供筆電保固,甚至連ssd的保固也不提供,那是原廠的事,不是店家的事。

而使用者會覺得被坑了,因為當初是店家建議換的,我也花錢修了。

使用者一口咬定,例如本文店家(網友)也講了:才四年,我認為還有機會可以繼續用。用好,用滿。i5-8250還很好用。

這一句好話,使用者信了,然後花錢了。

那萬一下個月又黑屏了,請問這個要怎麼算? 店家換SSD測試的時候都是好好的啊。(這種事是不是很常見? 店家說沒問題,使用者一拿回家就故障)

除非店家一開始明講,可以換,但不保証還能用多久,可能下個月還是故障,也就是今天修A,明天壞B。

但這種話,店家一般不會講,使用者不想聽這個,客戶明明用了四年了,還都拿來讓你修了,肯定就是希望你修。

所以這種筆電已經到了堪用年限,有可能今天修A,明天壞B,這種話肯定是不能講的,一講了生意就沒了,這就是實體店家兩難的點,講也不是,不講也不是....

網路上很多所謂的「黑店」負評就是這麼來的。

店家不講清楚,一講清楚,生意沒辦法做。

客戶也不問清楚,客戶很忙,而且只想聽他想聽的。

怎麼辦?

這就是實體店的難處,而這種事天天在實體店上演~~~

說穿了,兩邊都是在賭,看誰賭贏了。

所以囉,網路稱這種叫「人品問題」,你懂了吧~

如果雙方都人品好,兩邊都問清楚,講清楚,那後續就算有問題也不是問題,早跟你說清楚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