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 我真的是台灣人 中留言:
以前在網路上與對岸交流
我都會刻意切成簡體字
甚至學習他們的慣用語
一方面是入境隨俗 這樣的文化交流我覺得很有趣
但另一方面我很害怕他們把我當成異類
就像在台灣看到簡體字
很多人就不理性了
想請問歐大會有這樣的困擾麼

 


 

你說的我能理解,而事實上,問題你比想像中的還嚴重。

我在剛玩抖音的時候,因為打繁體字,常常直接被主播懟:幹嘛打繁體字? 或是 為什麼不打簡體字?

有一些會直說:你打繁體字我看不懂。

以上這些都還是比較好的。

我還見過有主播,我先講這個主播是老師喔,直接用嗆的:我不歡迎打繁體字的人,現在中國的官方文字是簡體字,請你打簡體字。

我說:我是台灣人。

主播:你不要跟我說什麼你是台灣人,這邊是中國!你喜歡打繁體字,請你出去,這裡是中國!請你尊重....

遇到這種,我能怎麼辦?

以上講的是主播,其他網友更不用講了,有一些會故意帶節奏,問你是否支持....(你們懂的)

我通常都是不回,如果是認識的,那我會回,不能在直播間講這個,會斷播。

總之,我從來不在直播間講不該講的話,特別是政治方面。

就算我想講也不行,而且也沒用,為何?只有立場,沒有溝通的空間,是完全沒有任何溝通的空間。

所以這個話題是真的不能聊,但是,只要屋裡有台灣人,就是會有人忍不住聊這些.....

去年9月開始抖音把台灣人全部半禁言,非常有可能也是為了要避免這種「衝突+失控」情況~~

所謂的半禁言就是台灣人講話,只有主播以及台灣人能看的到,也就是說,如果屋裡有另一個台灣人,這兩個台灣人講話彼此是能看到的,但其他的大陸人看不到。

有沒有很奇怪? 有沒有很搞笑?

但我們(台灣人)又能怎麼辦呢? 你去跟抖音申訴,回覆是:網路擁塞。


在講回網友的情況,你會故意用簡體字,我覺得這樣很好,這樣是最簡單省事的,也不會有人跟你「槓」。

但我一直以來都是用繁體字,可能我平常也很少講話,再來,我又不是小白號,再加上我玩抖音也快二年了,什麼鳥事也都遇過,所以早就見怪不怪。

你說的沒錯,很多台灣人看到簡體字也會跳起來,這種事我的部落格也有,我是覺得無所謂,但是就有台灣人會看到簡體字就要「槓」。

兩邊都是一樣的,所以囉~~

我的看法很簡單,在網路上有兩件事不能聊,一是政治、二是宗教。(其實現實生活中也是)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千萬不要用「地區」來判斷一個人。

例如北方人怎樣,南方人怎樣,台灣人怎樣,這些都是瞎話。

再好的地方也有壞人,再爛的地方也有好人,是不是一個好人肯定不是看地區,所以不要開地圖炮。

大家就事論事即可。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