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預算、個人喜好.jpg

網友在 我的Win7想升級成Win10,還可以免費升級嗎?中留言詢問:
請問你我家用超過10年原版win7最近開機到上網一半螢幕全黑,過一下子又可以,朋友新螢幕借我也是如此一下可以一下又變黑,完全自動關機,請問是哪個地方壞掉,過保固期維修會很貴嗎?

開機會有好大的風扇聲,是電源供應器壞掉還是主機板電容壞掉?
 


歐飛回覆:
很明顯,這不是螢幕的問題,也不是原版WIN7的問題

純粹就是電腦超過10年了,已經故障了的問題。

怎麼辦?

您可以直接送修,但就算送修了,主要零組件已停產,因為超過10年,我是覺得連送修都沒有必要,因為您修的錢,我猜會跟買一台全新的差不多。

請參考:電腦故障我該送修,還是換新電腦?

 



同一位網友接著詢問:
現在我家附近賣場沒賣安裝win11桌機,請問聽說win11筆電比之前貴很多,那桌機win11全新機會不會比win11筆電貴呢?


歐飛:
桌機是桌機,筆電是筆電,請不要混為一談
請參考:我該買筆電,還是桌機?

不存在什麼桌機比筆電貴,或筆電比桌機貴,重點是要看你的需求、預算、個人喜好而定。

另外目前win11剛出來,也還不穩定,就算是原裝的筆電很多都還是win10,win11反而少見。

但你也不用擔心這個,只要是正版的WIN10,你高興的話,隨時可以升級到win11,這個不影響。

說明:新買的電腦要直接安裝Windows 11嗎? (何時能買到win11 及 升級到Win11?)

 



網友:
聽說現在很多桌機不附光碟機,那以前的光碟要燒錄怎麼辦



歐飛:
你如果有DVD燒錄機的需求,那你買筆電是一定沒有光碟機的,只能加購一台USB光碟機

如果是桌機,那你可以直接裝一台燒錄機即可,這是小事。

但目前其實很多桌機確實是沒有光碟機,這也是事實,因為越來越少人用了,現在都用行動硬碟或網路備份。

 



網友:
電腦螢幕以前沒壞,那可以二手螢幕賣約多少錢,資源回收二手螢幕約多少錢,有收購二手螢幕和電腦的店家嗎?


歐飛:
你可以到奇摩拍賣、露天、或蝦皮上查一查,因為你也沒有提供螢幕的廠牌型號,我也不好抓,但一般來說,因為全新三年保的螢幕便宜的不到3千塊,所以你過保的舊螢幕應該賣不到500元。

我建議是留著當備品,你如果真想賣掉,那就是拿到資源回收廠或是有收二手螢幕的店家,但通常只有100元左右。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三件事

一、超過十年的電腦故障,可以修,但修的錢跟你買全新的應該差不多,建議是直接買新的省事省心。


二、目前是Win10及Win11的過渡期,以目前的情況來說,Win10比較穩,但你如果想用Win11也行,至於買的正版是win10也沒差,因為你可以用win10序號升級win11,或是直接用win10序號啟動win11。


三、如果你是一般使用者,不是DIY玩家,不為了省錢去買二手品回來用,萬一有問題,你省的錢全部都吐出去了,還要倒貼。

也不要為了多少賺一點,花時間去賣二手品,因為你的時間更貴,你又不是玩家,你花時間搞這些真的划不來,而且容易被騙,被騙了還影響心情。

到時候又會回來問歐飛,我賣XXX,賣了XX元,這樣划算嗎?我是不是遇到黑店了之類的。(真的沒必要)

 

如果網友想買筆電,請參考: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想買品牌電腦,請參考:品牌電腦(套裝電腦)可以買嗎? 

想買組裝電腦,請參考:每月電腦組裝說明

最後我還要多說一句,不懂沒關係,直接花錢解決就搞定了。

想了解也可以,從需求、預算、個人喜好這三點下手,然後要先爬個文,不存在,你不想花錢,也不想花時間,然後你又可以買到最便宜的電腦。(不存在這種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