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槽不見了.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之前有請您優化筆電,我筆電出現一個很大的問題,我找不到D槽和文件 (如上圖)

請您幫我看一下是否真的被我刪掉了?如果是,我該如何救回來?


歐飛回覆:
我的理解,筆電有C槽跟D槽
C槽是SSD,D槽是HDD
現在D槽不見了,我猜最有可能是D槽的HDD故障了。

筆電保固2年,超過二年只能換新(就是換新硬碟)
但如果是二年內,原廠只負責換新硬碟,不負責資料救援。

 



客戶:
原廠只有一個槽,當初您幫我切割後存在D槽的資料夾「桌面、我的最愛、我的文件、我的影片、我的圖片」都不見了,是否可以救回來?


磁碟管理.jpg
歐飛:
請拍一下磁碟管理的畫面給我,如上圖。本機(右鍵)→管理。


磁碟管理.jpg
客戶回報:如上圖


undefined
歐飛:
還好,D槽還在,只是磁碟機代號消失,重新指定磁碟機代號即可。

請參考上圖,在DATA那一槽右鍵「變更磁碟機代號及路徑」,指定為「D:」這樣D就會出來了。(說明)

請注意,操作時千萬要小心,一定要看清楚,千萬不要點到下面「格式化」←這樣所有的檔案會不見。

 

磁碟管理.jpg

客戶回覆:
我的D槽回來了,我的資料夾也回來了,太感謝您了。

請問一下,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呢?我是不是有操作不當行為?

 

歐飛:
原本的系統是Win10,你升到了Win11,升級也ok,但升級後操作方式會有一點點不同,總之,你要習慣。

正常情況下,不可能突然D槽的磁碟機代號不見了,我也不知道你這個是什麼情況,但你的作法是對的,有問題,你先問我,拍給我。

以本案來說,這樣你就搞定了。

對了,重要檔案一定要備份在行動硬碟,如果覺得太麻煩,請同步備份在雲端硬碟,但免費的雲端硬碟最多就是15GB,如果容量不夠,需付費,請參考:【雲端硬碟】OneDrive 容量5G(免費)、100G(每月60元)、1TB (每年2190元,送你正版office 365全家桶)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