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在2016年時向您購買電腦,使用的體驗都一直很不錯,直到最近windows開完機就跳錯誤視窗接著就死當,怎麼辦?

電腦規格:
.Intel I7-6700【四核】3.4GHz
.技嘉 H170-Gaming 3
.創見 DDR4-2133-8G *2條 = 16GB
.Intel 540s系列 240G  (C槽)
.Seagate 1TB/64M/7200轉 (D槽、E槽)
.技嘉 N1060G1 GAMING-6GD
.佶偉IRON MASK 700W
(2016年10月組)

-----------------------------

開機到桌面就是死當,我請客戶寄給我處理。

開機有正常嗶一聲,有畫面,但一進入桌面後滑鼠是無法點任何東西的,簡單講就是畫面凍結。

這種情況最有可能就是SSD,我直接換了另一顆SSD重灌,正常。

接著換成原本的SSD重灌,直接卡住,也就是連重灌都不能重灌,OK,那麼很明顯了,就是SSD故障。

這一顆Intel 540s系列 240G(五年保),還在保內,電Intel報修,這個報修是要寄到馬來西亞,順利的話大約1個禮拜就回來了。

因為540s已經停產了,換回一顆全新的545s 256G,再重灌一次檢測正常。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這種開機到桌面就畫面凍結的案例,大概率會是SSD,如果是HDD壞軌話應是會LAG,而不是凍結。

本例因為故障情況很明顯,所以檢測其實很快,比較難搞的是「不定時」凍結的情況,那種就不一定了,CPU、顯示卡、主機板、SSD、記憶體都有可能,怎麼辦?

簡單講就是,遇到不定時畫面凍結的情況,請記錄故障發生的頻率及場景,如果是二天內必故障一次,那你就可以送修了,說明:很多時候店家檢測不出來,很有可能是使用者沒說清楚。 (不定時故障的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