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在108年跟您購買一台主機,它今天掛了
1.開機後螢幕沒畫面
2.USB插鍵盤/滑鼠沒燈號
3.主機內一直有聲音

方便送回給您維修嗎? 謝謝

電腦規格:
.Intel I3-7100
.技嘉 B250-HD3(註冊4年保)
.威剛 DDR4-2400-8G
.Seagate 1TB/64M/7200轉  (C槽250G,其他D槽)
.酷碼GX 450W (銅牌)
(2017年8月組裝)

------------------------------

這一台是公司機,我請客戶寄給我處理。

我實際開機是,開機無嗶聲,無畫面,還會一直重開機。

會一直自動重開機,記憶體、電供、主機板、甚至CPU都有可能,怎麼辦? 就是一個一個交叉檢測。

1. 換電供 (一樣自動重開機)

2. 換記憶體 (一樣自動重開機)

3. 裸機檢測,換CPU  (一樣自動重開機)

4. 測到這裡就很明顯了,肯定是主機板故障。

這張主機板是三年保,還好當初有註冊延長四年保,也就是說差3個月就過保了,保內送修,請參考:技嘉主機板/顯示卡送修流程

一般來說就是5~10個工作天返修,這一次維修很快,大約是5個工作天就返修了,裝機檢測正常,結案。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

這一台是公司機,客戶詢問有沒有什麼比較快的方法?

CPU是第7代,主機板是200系列,我去查了一下目前200系列的主機板都停產了,也就是說,如果要快,那不光是換主機板而已,連同CPU也要換,以目前的情況因為第11代沒有I3,所以就是換第10代的I3+400系列的主機板,但這樣還需要重灌......

所以最後還是走保內維修,這一張主機板因為我有上官網註冊延長第四年保,所以還在保內,萬一你沒有延長四年保,那你要維修就是保外,保外維修技嘉也收件,你直接送技嘉的服務中心或是用寄的,寄到技嘉的矽谷服務中心也行,但這個要自費維修。

還有一點,我每次修到公司機,我都會特別緊張,因為大部份的客戶都是沒有備份的,今天還好不是硬碟故障,只是主機板故障這還算小事,萬一硬碟故障了,怎麼辦? 那就真是的涼拌了。

電腦故障不可怕,硬碟故障才可怕,再一次提醒大家一定要備份。

 

OK,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主機板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