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碟分割.jpg

網友來信:
請問想切出一個槽只放系統可以嗎?
要怎麼切?

---------------------------

1TB的硬碟如果要切一個磁區單獨放系統,可以,但請注意最好是五五分,最多就是四六分,千萬不要弄一個二八或一九份。

但是以你目前的情況來說,不行,因為只剩餘131G,這樣分割下去會出問題。

因為在分割的時候,分割出去的槽需要格式化才能使用,所以分割出去的槽一定是空白的。

而你目前的情況沒辦法分,因為你的剩餘只剩131G,你就算故意要分出去130G也不行,因為C槽需要留20%左的剩餘空間才行,否則會很LAG。

問:那我現在應該怎麼辦?C槽快滿了。
答:可以把個人重要檔案全部COPY到行動硬碟,然後整個C槽重灌,重灌後在分割即可。

如果你這一台是桌機,那也可以考慮再裝一顆硬碟當D槽。

undefined
問:那要怎麼切?
答:如果你目前是C槽使用131G,剩餘799G,這種就可以分,請參考:在Windows系統中,如何硬碟分割? (1槽分成2槽)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多說一句,就算你目前只有使用300G,理論上應該可以50%-50%分割出去,但保險起見還是要建議您先備份個人重要資料再分割,以防萬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磁碟分割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