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重灌.jpg

網友來信詢問:
想問您有關於系統(WIN10)轉移的問題

有沒有辦法不借助第三方程式把原本C槽的系統轉移到其他硬碟上呢?

--------------------------------

我的理解,您希望能直接複製→貼上對吧?

答:不行。

系統碟C槽會有很多系統檔及隱藏檔,這些無法讓你直接COPY,還有開機磁區的問題,所以你沒有辦法直接用COPY的方式把系統COPY到其他硬碟,用其他硬碟開機。

而市面上有很多第三方軟體,可以讓你做硬碟的複製,理論上可以透過第三方軟體轉移系統到其他硬碟,但我的建議是,除非你有特殊的理由,否則不要用第三方軟體轉移,你就是直接重灌即可。

為何?

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現在電腦都有SSD,重灌系統20分鐘以內就搞定了,就算讓你把其他的驅動或軟體灌一灌,最多1~2個小時也搞定了。

直接重灌的時間,肯定會比你在去研究「第三方」軟體要簡單,而且快速一點。

 

相關文章:

1. Windows 10 系統安裝 (電腦重灌)

2. 電腦重灌前的準備工作及注意事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10 硬碟複製 電腦重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