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想說什麼,我就寫什麼.jpg

接著上一集 人設要越低越好 繼續往下講。

這一集我想要聊聊部落格要寫什麼「主題」。

我先問你一個問題,所有人都適合經營自媒體嗎?

理論上所有人都適合經營自媒體,但實際上並不是,大部份的人並不適合,真的,是真的不適合。

經營自媒體看似不難,也不需要投入什麼資金,任何人想幹就幹,有一支手機就能開幹,幹不成也沒差,但如果幹成了收益還不錯。

打開你的手機,你可能會感覺到現在很多人都在經營自媒體,不,其實真正在「經營」的人是少數中的少數,大部份的人是看,不是經營。

經營自媒體看似簡單,但你真的做做看你就知道了,入門容易,做成很難。

為何? 這就是我這一篇想要講的重點,其實大部份的人並不適合經營自媒體。

行動(開始做),這一點已經把90%以上的人都踢出去了。

內容(持續更新),這一點已經把99%以上的人都踢出去了。

剩下1%的人會想,我到底應該做什麼比較好?

來了喔,擅長、興趣、喜歡、天份,這四種其實不一樣。

每個人的特質不一樣,問題來了,你是什麼特質,你知道嗎?(你不知道)     

你不知道,但沒關係,你可以試啊。

不知道做哪一種自媒體比較好,你就把你感興趣的通通試一試。

假設你想寫部落格,但不知道寫什麼內容,那你一樣可以試一試,都寫寫看,為何?

其實大部份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擅長、興趣、喜歡、天份是什麼,真的,我沒蓋你,是真的不知道。

舉例,想想你大學選科系,你知道你喜歡什麼嗎? 想想你挑對象,你知道你到底喜歡誰嗎?(你其實不知道) 所以你需要試試看。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大部份的人在經營自媒體這件事情上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不知道該經營哪一種,也不知道該寫什麼內容。

大部份的老師都會建議你從擅長、興趣、喜歡、天份下手,但問題來了,你以為你知道你擅長什麼,其實你不太清楚。

你必需都試試,很多人就是掛在這裡,都還沒有試出來,然後就一句,沒人看,不擅長,收工。

沒人看是事實,人氣低嘛,但不擅長是怎麼一回事? 你明明寫你擅長的,寫你喜歡的,但你真的寫了又寫不出來,你是怎樣?OK,你們可以看我的前二集,態度越真誠越好人設越低越好

 

每個人的經歷、環境、條件都不同。

就拿我來說好了,我寫過很多種不同的類別(主題)。

就拿這個歐飛先生部落格來說好了,我一開始以為我要寫的是電腦維修,後來變成電腦組裝,再後來變成筆電開箱,然後你看看我現在越寫越雜。

你問我擅長什麼? 你問我喜歡什麼? 其實對我來說,我現在只剩一個,我想寫什麼。

我今天想說什麼,我就寫什麼。就這樣。


我現在寫的這個叫什麼? 仔細想想,我就是在寫日常啊,工作日常,生活日常,網路日常。

Blog=部落格=網路日誌,這就是Blog,原來我就是在寫Blog。

搞笑,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點,就是這Blog啊,還不知道寫什麼的朋友們,你就是在寫Blog啊~~寫你的日常啊~~


 

後記:
你不要自己把自己綁住了,你都試試看,你以為你擅長什麼是有標準答案的,並沒有,你擅長的東西會變。

 

補充:一般人短視頻要拍什麼? (吃瓜群眾的抖音日常)
這一篇雖然是寫抖音,但其實道理都是相通的,如果你不知道部落格要寫什麼,這一篇可以參考一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