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jpg

網友在 部落格的版型(樣式)有分電腦版及手機版 中留言:
喜歡您這沒有廣告的BLOG
我發現使用手機觀看您的部落格,卻會有廣告.....  這是因為?

---------------------

痞客邦是免費的部落格平台,靠什麼獲利?就是靠廣告欄位,也就是說預設電腦版或手機版都是有廣告欄位的。

undefined
我的部落格(電腦版)無廣告,那是因為我有跟痞客邦買全站無廣告欄位(一年699元),但這個功能只限於電腦版,手機版還是有廣告的。
 

undefined
痞客邦的廣告要放幾個,除了側欄廣告1不能取消之外,其他的廣告都可以在後台取消,但手機版的廣告無法取消。這很正常,如果連手機版的廣告都取消了,那痞客邦要吃什麼?
 

痞客邦廣告.jpg
▲我已經在後台把能關的廣告都關了,但手機版預設還是會有兩個廣告欄位。

文章列表(大約3~5篇文章會插入1個)、文章上方(1個)。這兩個廣告欄位我無法關閉,但勉強我算可以接受了。為何?

很多人會說痞客邦廣告很多,而且分潤很少,所以要自架站,但等真的自架站之後,廣告反而更多,為何?因為自架站網址要錢、主機空間要錢,維護要錢。

這也就是為何你會發現99%以上的部落格都有掛廣告,特別是自架站的部落格肯定廣告掛更多的道理就是在這裡。

 

另外,我能一直留在痞客邦,我也坦白講,因為我不賺廣告欄位的分潤,這筆錢我不賺。

理由很簡單,廣告越掛多,多潤越分越少,我沒寫錯啊,是真的分潤越來越少,為何?因為這個要看供需,當越來越多人掛廣告時,你分的廣告費當然越少。

而你為了要讓廣告分潤多,你只好更拚了命寫文章,但沒用,賺的錢不夠,所以你更拚了命寫業配,但搞到最後整個部落格都是業配,網友不爽看了,人氣下滑,廣告費更少了,這就變成了一個死循環。

一開始寫部落格是很開心的,寫到最後為了廣告分潤,業配、人氣,搞的非常不開心。沒辦法,這就是大部份的部落客都跳不出的死結,總想靠廣告分潤+業配文賺錢,但反而賺不到錢。請參考:其實你喜歡的是賺錢,不是寫部落格。


好,關於廣告分潤及業配的問題,我在部落格實戰中已經寫的夠多了,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點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痞客邦 手機版廣告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