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jpg

網友留言詢問:
你好,謝謝你的回應。我看的Acer Aspire ATC-875, i5跟i7主要的差異在i5的硬碟是256G SSD(M.2)+ 1TB SATA3 7200RPM,i7的硬碟是1TB SATA3 7200RPM

1)這樣還是i7比較好嗎?

2)如果選i7會除了加記憶體之外還在要再加SSD嗎?(怕電腦會越跑越慢)

3)承上,i7如果不加SSD的話可以嗎?

------------------------------------

一定要有SSD,而且是原裝SSD,為何?
你先買一台沒有SSD的原裝桌機,然後再自己買SSD,然後再送回原廠加裝並重灌系統,難道這些都不用錢嗎?

----------------------

我突然意識到一點,網友說謝謝我的回應,我回頭看一下我之前回應什麼

網友留言問說:
我預計購入一台新桌機,用途主要是PS或AI等美工軟體,預算約25K,希望軟體可以跑得更快所以考慮買來之後自行加裝記憶體,請問:

1)門市人員推薦我Acer Aspire ATC-875 i5六核,但我有看到同樣價格的Acer Aspire ATC-875 i7八核,不確定哪一台比較好/符合我的需求

2)兩台的記憶體都是8G DDR4 2666,所以我只要再買一條8G DDR4 2666再插上去就可以了嗎?


歐飛回覆:
實際的規格是如何我從這裡看不出來
但二選一,當然是I7>I5。

你如果要加記憶體,你在買電腦時就直接跟店員講你要升級,你就直接買記體體如上去即可。

最少要加到16G,如果可以直接加16G到24G肯定會更好

----------------------------------

 

我特地寫這一篇案例,我主要想說三點:

一、網友說:希望軟體可以跑得更快所以考慮買來之後自行加裝記憶體
每個人買電腦就算是文書需求也希望軟體跑的快,所以一定要SSD,是一定要,沒有商量的空間。

網友一開始問我的時候因為沒有詳細規格,我以為兩台都有SSD。
我沒想到現在都2021年了,居然還有桌機原裝沒有SSD,我的天啊,SSD是10年前的產品啊!10年前就有了啊!


二、買品牌桌機,SSD就是要原裝,為何?
答:請問你會自己裝嗎? 你會自己灌系統嗎? 如果你真會,那你為何還買品牌桌機,你應該買組裝電腦才對,規格任選。


三、繪圖需求,以速度來說肯定是i7>i5
這沒有什麼好糾結的,但會糾結問題也通常是出在預算。很多人卡在預算問題,就會想說,我一定要到i7嗎? i5行不行? i3行不行?還有沒有更便宜的? (沒完沒了)

記憶體也是,明明想要裝到32G,卡在預算,想說16G行不行? 8G應該還可以吧? (我的天啊~~,其實你自己也知道答案)


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老句一話:無論桌機或筆電,一定要有SSD,這個沒有懸念。

 

相關文章:【客戶詢問】品牌電腦 跟 組裝電腦 有什麼差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SD 品牌電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