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jpg

網友來信詢問:
在搜尋 《一週工作4小時》的相關文章時,讀到您前幾年寫的心得,覺得您的思路很有趣;
再接著讀到今年寫的
原子習慣的讀書筆記時,又發現您看事情很有自己的一套,跟我這種來什麼吸收什麼的個性很不一樣!
所以寫了這封信想詢問這個問題:

如果要用10個字形容您的人生,請問您會怎麼下這10個字呢?

---------------------

我沒想過這個問題,但如果用快問快答的方式,我會說,我是一個幸運的人。

我會這麼說,不是我真的有多辛運,而是我必需要相信我是一個幸運的人。

這個道理就像《不抱怨的世界》中說的那樣,我不抱怨,而且我還前往一步,我還相信我是一個幸運的人。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像本文這樣的網友很多。

網友說:跟我這種來什麼吸收什麼的個性很不一樣!

我們一開始都是這樣的,都是模仿,我跟你的差別說穿了只有一條,我有寫部落格,你沒有。

我必需要輸出自己的觀點,我的每一篇文章一定要有我自己的觀點,不能沒有,一定要有,但你不同,你不需要有自己的觀點,這就是為何你說,你來什麼吸收什麼,你沒有輸出,你也不需要輸出。

學思達」你有聽過嗎? 自學、思考、表達,你最多就是自學跟思考,你從來不表達,你就是欠缺這個。

 

我本來也不會表達,而且我的文筆很差,但沒辦法,我需要寫部落格,硬著頭皮上,我不能說「我很忙」或「我不會」,沒有這種事,每天最少要寫一篇文章,風雨無阻。

我這叫「輸出倒逼輸入」,我沒有一天能放假,每天最少寫一篇文章,你有辦法嗎?

我知道你會說,我很忙,我沒空。

 

我跟你的差別,只有一個部落格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