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重灌.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最近剛購買一台 ASUS ZENBOOK 14的筆電,我想要把win 10重新乾淨的安裝,請問要如何開始這個流程。

我爬文看到refresh windows tool 這個微軟工具,我是先使用這個執行,之後再照著您文章的筆電優化一步步完成步驟就可以了嗎?

--------------------------------

一、筆電原廠自帶正版系統
如果沒有特殊理由,你不要自行重灌乾淨的win10。

有些人不喜歡家用版,想要重灌成專業版,可不可以? 可以,但你本文是正版的家用版,你自己重灌成破解版的專業版,這樣有比較好嗎?


二、為何想要乾淨的win10?
因為覺得筆電自帶的系統不乾淨。

ok,那以下三個問題你看一下

1. 你有能力自行重灌嗎?
2. 如果重灌的過程中遇到問題你能自行解決嗎?
3. 日後如果遇到問題你能自行解決嗎?

筆電不是組裝電腦,筆電自帶系統,如果日後有任何問題,那都是原廠要負責處理。

你今天自己重灌了,就算你會重灌,你能保証過程中不會遇到問題嗎? 更不要說日後如果遇到奇奇怪怪的問題那要算誰的?

我今天當然可以告訴你,筆電重灌很簡單啊。

是的,真的很簡單,但那要你自己來,而不是我教你,這樣日後你遇到問題,你是不是又會來找我處理?

這就是我最常講的,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你如果搞也行,電腦DIY玩家就是如此,所以我後來有寫過一篇:你是玩家,還是一般使用者

網路上很多建議其實都是DIY玩家的建議,並不適合一般使用者,請參考: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觀點,去建議一般使用者

 

我從網友的問題,大概率是一般使用者,否則不會問我要麼重灌的問題,這是電腦DIY玩家最入門的技能。電腦DIY玩家別的不一定會,重灌肯定是最會了。

所以我才特地寫這一篇文章,我想要告訴一般使用者,筆電自帶系統軟體,沒有特殊需求請不要自行純手工重灌,那叫自找麻煩。

你想重灌,請直接跑原廠提供的筆電一鍵還原即可。


對了,說點乾貨:筆電重灌不難,步驟跟重灌win10一樣。

請參考:【教學】Windows 10 系統安裝 (含重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重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