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要當-YouTuber.jpg我也要當 YouTuber》文淵閣工作室

Youtube我會看,但我對做YouTuber完全沒有興趣,理由很簡單,當部落客已經暫用了我大量時間,我實在沒有多餘的心思搞其他的自媒體。

我一直以為Youtuber就是要拍影片,感覺非常的花時間,我舉例,從主題發想,確認主題,文案腳本、分鏡、排演與試拍,剪輯,上特效、上字幕等等,你覺得這樣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弄出一支10分鐘的影片?對了,你的電腦還不能太爛,電腦太陽春的話根本跑不動剪輯軟體。

不過我後來才發現還有一種叫短視頻(30秒以內)以及直播,目前真正當紅的自媒體在我看來反而是短視頻及直播,為何?當一個Youtuber你必需要很專業,否則你沒戲,但短視頻及直播則不同,隨便一個路人拿著一支手機就能搞定。

好,我剛離題了。

以宣傳的效果來說,影片(youtuber)>圖片(IG)>文字(FB或部落格)。

如果有能力,能夠當一個Youtuber其實真的是一項非常好的「一技之長」,真的。

好,那要如何開始入門當一位Youtuber呢?

這簡單,你直接到youtube上搜尋關鍵定即可,根本不需要買書,但是,請注意但是來了,如果你想「快速入門」希望在短時間內掌握+學習當一位Youtuber,那麼這一本鄭文淵的《我也要當YouTuber》我是真心推薦,可以讓你少走很多彎路。

跟一般很厚的電腦書比較起來,這本書很薄,但是裡面有滿滿的乾貨,沒有水份。

其實內行的,我是指在電腦這個領域內行的一看到「鄭文淵」這三個字基本上就可以買了,不需要看內容。(請自己google一下鄭文淵)

這本書我大約花了30分鐘就整本翻完了,真的是滿滿的乾貨沒有廢話。

我舉個例子吧,要用什麼剪輯軟體比較好? 

你當然可以去google一下,但你會goolge出一大堆軟體,你一個一個試試看嗎? 你也只能這樣。但如果你看過這本書,書中就直接告訴你,目前最好用的付費剪輯軟體是哪一套,最好用的免費剪輯軟體是哪一套。

例如:如何在電腦剪輯影片?
答:OpenShot 影片編輯器 ,繁體中文+免費,書中還會有教學。

這本書可以幫你省下大量的試錯時間。

另外書中還會有講到到哪邊可以找到高質量的免費素材,這一點對初學者來說特別重要。

當然啦,如何從無到有,如何一步一腳印帶著你從建立youtube帳戶開始到實際拍攝到最後的剪輯,還沒完喔,還有如何分析流量、提升曝光度與搜尋排名這本書都有教,最後一章更妙,叫「想當網路人、業配開箱要先知道的Q&A」

薄薄的一本書裡面居然有這麼多的內容,真的是滿滿的乾貨。

 

 

後記:
雖然這本書的內容超棒,但你看了書之後,大概率你還是沒辦法當一位YouTuber,你知道為什麼嗎?

懂歸懂,做歸做,你光是想到拍一部10分鐘的影片一開始可能要花你2~3天以上的時間,你已經沒力了。

這也就是為何IG很流行,IG連文案都不用,拍張照片就行。

短視頻為何目前正流行?也才15秒,對個嘴就行,別人拍什麼,我也跟著拍什麼。

而要當一位Youtuber,你就是導演、文案、演員、攝影、剪輯、宣傳,你一個人什麼都要包,先不管你有沒有才華,你光是想,你就掛掉了。

這也就是為何直播正在流行,直播不需要這些過程,開啟直播就開始播了,你只要專注你想要講的內容即可,其他的你不用管。啊,我又離題了,不展開。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