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組裝.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一、需求:室內設計/建築設計公司
軟體會使用的有:Autocad / 3D Max / Vray / Sketchup / Rhino / Grasshopper / Adobe...

二、預算:約5-6萬 
需求大約是
第九代I7-9700專業繪圖機 (麗臺 Quadro RTX4000 8GB)

三、軟體:win10

四、其他:有線/無線網卡,螢幕是BENQ PD3220U 32型IPS 4K專業螢幕
 

-------------------------

本文客戶的需求就是一台專業的繪圖機。

目前Quadro繪圖卡常見的有三個等級P620P2000P4000,本例是Quadro P2200。

客戶的螢幕只支援HDMI,但Quadro P2200只支援4個DP,所以需要再加購一條DP轉HDMI轉接線。

跟客戶溝通規格及需求後,電腦規格如下:
Intel i7-9700【8核/8緒】3.0GHz
CPU塔型散熱器 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16G *4條=64G
.美光 MX500系列 1TB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D槽資料碟)
.麗臺 Quadro P2200 (5G GDDR5)
華碩  DVD燒錄器
振華 Leadex III Gold 650W (80+金牌/全模組化)
酷媽╱N400 
.Win10專業PRO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DP轉HDMI螢幕線*1條

-----

我先講一下,作業系統除非有特殊需求否則用Win10家用彩盒版,就算是公司用一樣可以用家用版。本例的客戶是選擇專業版。(說明)

電腦組裝.jpg
▲I7-9700(8核8緒)+64G
繪圖要快,效能要好,當然就是I7了。再來是記憶體,繪圖機通常是16G超跳,如果是3D繪圖建議32G肯定會更好,因為最近記憶體是價格低點,建議客戶直升64G。

第九代I7-9700-專業繪圖機- (麗臺-Quadro-P2200)-06.jpg
補充:i7-9700 燒機約60~90度都有可能,一定要加裝塔扇,理由:不裝塔扇會很吵,另外裝了塔扇燒機溫度也會比較低,至於低到多少這很難講,每顆CPU的體質,每張主機板BIOS的設定都不同,同。本例算是運氣好,燒機居然只有64度。(一般燒機到80度也很常見)
 

第九代I7-9700-專業繪圖機- (麗臺-Quadro-P2200)-02.jpg
▲1TB SSD(系統)、1TB HDD(資料)
一般來說500G SSD+1TB是標配,本例SSD升級1TB。

有些客戶會希望再加裝一顆SSD 當繪圖機(D槽),這樣也行,SSD當繪圖碟的優點是速度快,但缺點也很致命SSD故障基本上就是再見,沒辦法資料救援。

至於HDD的容量,一般在1TB~2TB之間比較剛好,當然你也可以升到6TB,但要特別注意備份的問題。
 

第九代I7-9700-專業繪圖機- (麗臺-Quadro-P2200)-03.jpg
▲麗臺 Quadro P2200 (5G GDDR5)
本顯卡只支援DP*4個,原裝有附一條DP轉DVI線。
顯卡不需要插電,風扇小小一顆。

客戶的螢幕只有HDMI,所以加購一條DP(公)轉HDMI(母)螢幕轉接線(一條約300~400元)
注意DP線在拔的時候會有一個小卡榫,要按下去再拔。

第九代I7-9700-專業繪圖機- (麗臺-Quadro-P2200)-04.jpg
▲不需要插電

第九代I7-9700-專業繪圖機- (麗臺-Quadro-P2200)-05.jpg
▲P2200-5G 

其實繪圖卡看FPS是沒有什麼意義的,但還是放上來讓大家參考一下,我旁邊放一張GTX1650SUPER-4G讓你比較一下。
 

常常有人問:到底要不要用專業繪圖卡? 

一般如果是學生,我還是會以遊戲卡為主,理由很簡單,遊戲卡拿來繪圖很OK,但繪圖卡拿來遊戲會GG。

如果是業界,我通常會問二個問題來做參考:
1. 你現在用的顯示卡是什麼?
2. 你同事用的顯示卡是什麼?

簡單講專業繪圖卡通常是針對繪圖軟體某些特定功能做優化,例如:渲染、平滑及高品質的線條。除非你剛好就是常常用到這些特定的功能,而且有實測過真的用專業繪圖卡會比較好,那麼當然是要用專業繪圖卡。否則就會像我一個客戶裝了專業繪圖卡之後說:裝這張卡那麼貴,我覺得都一樣也沒比較快啊! 

簡單講就算是同一套繪圖軟體,例如AutoCAD或SolidWorks,每個人的需求也不同,因此還是要看個人的使用情況而定。

 

總結:

1. 如果是專業繪圖機,建議CPU最少要I5以上,最好是I7。

2. 記憶體最少要16G,最好是32G,如果預算OK,那就直升64G

3. SSD(系統碟)是一定要的,至於要不要再加一顆繪圖專用的SSD則是看個人需求。

4. 要不要用專業繪圖卡,請依目前自己或同事的實際使用情況而定,如果不知道,那其實還是用一般的遊戲卡比較通用,CP值比較高,保固也比較久。(繪圖卡只有3年保,遊戲卡註冊4~5年保)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繪圖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