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第九代---i7-9700--RTX4000.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一、需求:建築工程相關軟體需求,電腦做繪圖及工作使用不玩遊戲,平常使用Auto Cad 2D、Revit 3D。

二、大約7~8萬左右,含win10

三、我參考了您的第八代I7-8700 專業繪圖機 (麗臺 Quadro P4000) 個菜單應該符合我的需求,只是想請問目前CPU是不是有新一代的為主,系統碟以SSD為,因為我的工作關係所有資料都儲存在公司的GOOGLE雲端硬碟,基本上電腦裡面不儲存資料,我想資料碟應該1T即可。

四、我的螢幕是三星的49" 曲面顯示器 CHG90,有DP輸入,只是想知道搭配P4000的顯示卡會不會有其他的問題。

---------------------------------

歐飛回覆:

一、只要顯卡有支援dp就不會有問題。

二、目前是第九代,建議規格為i7-9700+32G,因為預算夠,建議記憶體到64G。

三、硬碟建議還是要雙碟
.500G SSD  (C槽系統碟)
.1TB HDD   (D槽資料碟)  ←一鍵還原檔會存在D槽。

四、WIN10一般是家用版即可,如果有特殊需求建議要換成WIN10專業版

五、客戶要尋問要不要到I9,我的建議是I9都是超頻機,如果不超頻,以穩定性、散熱來說,我是覺得I7就可以了。

六、繪圖卡用目前最新款的麗臺NVIDA Quadro RTX4000 8GB GDDR6。
 

電腦規格:
.Intel i7-9700【8核/8緒】3.0GHz(↑4.7GHz)
.CPU塔型散熱器 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16G *4條=64G
.美光 MX500系列 500G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D槽資料碟)
.麗臺NVIDA Quadro RTX4000 8GB GDDR6
.華碩 DVD燒錄器
.振華 Leadex Gold 750W (80+金牌/模組化)
.酷媽╱N400 (前方USB*4)
.Win10專業PRO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

我先講一下,作業系統除非有特殊需求否則用Win10家用彩盒版(可換電腦重灌)就可以了,就算是公司用一樣可以用家用版。本例的客戶是公司用途指定專業版保險。(說明)

主機首圖-第九代---i7-9700--RTX4000-1.jpg
▲I7-9700(8核8緒)+64G
繪圖要快,效能要好,當然就是I7了。

再來是記憶體,繪圖機通常是16G起跳,如果是3D繪圖建議32G肯定會更好,本例就是更上一層樓到64G(very good),本台最多只能到64G。
 

主機首圖-第九代---i7-9700--RTX4000-2.jpg
▲500G SSD(系統)、1TB HDD(資料)
C槽系統碟250G 也夠,但現在SSD便宜建議直升級500G,再加1TB傳統硬碟。
 

麗臺NVIDA-Quadro-RTX4000-8GB-GDDR6-繪圖卡.jpg
▲麗臺NVIDA Quadro RTX4000 8GB GDDR6 
本顯卡只支援DP*3,原裝有附三條轉接線,DP轉HDMI、DP轉DVI、DP轉USB TYPE-C。

客戶的螢幕是DP線,所以這三條轉接線都用不到。

麗臺NVIDA-Quadro-RTX4000-8GB-GDDR6.jpg
▲需要8PIN電源

 

麗臺NVIDA-Quadro-RTX4000-8GB-GDDR6.jpg
▲RTX4000 8GB GDDR6
fps約114張,跟RTX2060差不多,但繪圖卡其實不是看PFS啦,只是讓你參考一下。

這一張Quadro RTX4000要3萬多,比RTX2080-8G還要貴,繪圖的效果如何?

這個要看使用者的實際繪圖情況而定。

客戶回報說:繪圖卡比一般遊戲卡在做3D渲染上還要順很多。


常常有人問:到底要不要用專業繪圖卡? 

一般如果是學生,我還是會以遊戲卡為主,理由很簡單,遊戲卡拿來繪圖很OK,但繪圖卡拿來遊戲會GG。

如果是業界,我通常會問二個問題來做參考:
1. 你現在用的顯示卡是什麼?
2. 你同事用的顯示卡是什麼?

簡單講專業繪圖卡通常是針對繪圖軟體某些特定功能做優化,例如:渲染、平滑及高品質的線條。除非你剛好就是常常用到這些特定的功能,而且有實測過真的用專業繪圖卡會比較好,那麼當然是要用專業繪圖卡,否則就會像我一個客戶裝了專業繪圖卡之後說:裝這張卡那麼貴,我覺得都一樣也沒比較快啊! 

簡單講就算是同一套繪圖軟體,例如AutoCAD或SolidWorks,每個人的需求也不同,因此是否需要專業繪圖卡還是要看個人的使用情況而定。

 

總結:

一、如果是專業繪圖機,建議CPU最少要I5以上,最好是I7。

二、記憶體最少要16G,最好是32G。

三、SSD(系統碟)是一定要的,至於要不要再加一顆繪圖專用的SSD則是看個人需求。

四、要不要用專業繪圖卡,請依目前自己或同事的實際使用情況而定,如果不知道,那其實還是用一般的遊戲卡比較通用,CP值比較高,保固也比較久。(繪圖卡只有3年保,遊戲卡註冊4~5年保)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