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組裝.jpg客戶FB私訊詢問:
一、需求:我的工作是室內設計,需要一台專業繪圖電腦,只做設計繪圖使用。軟體會使用的有:Revit、Autocad、3Ds MAX+Vray、Sketch up、Adobe Ai Ps Id。

二、預算:約7萬左右

三、軟體:Win10、office

四、我目前學校的電腦規格:Intel E5-2660+32G RAM+Quadro M5000。
期望電腦的級數至少是以學校的等級以上為主。

-----------------------

歐飛:

本文的客戶需求非常明確,室內設計,需要專業繪圖卡。 

規格如下:
.Intel i7-8700【6核/12緒】3.2GHz
.快睿CRYORIG H7 小單塔散熱器/QF120 fan*1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16G*2條=32G
.金士頓 A400 240G 
.Seagate 2TB
.麗臺 Quadro P4000 (8G GDDR)
.華碩  DVD燒錄器
.酷碼  GX 650W
.酷媽╱N400 (原裝前後12公分風扇)
.Win10家用彩盒版
.Office 2016 家用版

以下是我的重點說明:

CPU.jpg一、CPU i7-8700 【6核12緒】
第七代的i7-7700是4核8緒,第八代的i7-8700是6核12緒。如果希望效能好一點,那麼當然就是組到i7-8700 (3.2GHz)。再上去還有i7-8700K(3.7GHz),時脈更高,效能更好,但溫度會更高,一般來說我常是建議組到i7-8700即可(不超頻)。

undefined如果客戶組到I7-8700,我會直接建議客戶改裝CPU散熱器(塔扇),一方面是溫度比較低(大概可以降10~20度),二方面是風切聲會小很多。(傳送門)


二、記憶體 16G*2條=32G
只要是3D繪圖機,記憶體16G是基本,本台裝到32G。

麗臺-Quadro-P4000-(8G-GDDR).jpg三、專業繪圖卡:麗臺 Quadro P4000 (8G GDDR)

目前新款的顯卡都只支援DVI、HDMI或DP,但專業繪圖卡都沒有DVI或HDMI,只有DP或mini-DP。如這一張P4000只支援四個DP,怎麼辦? 還好麗台有附2條DP轉DVI線。另外還有附一條立體視覺接頭。(坦白說,我不知道這個立體視覺接頭是要用在哪裡) 

realview.jpg專業繪圖卡的重點在於3D繪圖時的渲染效果(RealView),雖然說一般遊戲卡也能開啟RealView功能,但專業繪圖卡的RealView更強大。

常常有客戶詢問:我需要用到專業繪圖卡嗎?

我通常會回覆:您目前有使用專業繪圖卡嗎? 或是您的同事有使用嗎? 是用哪一張?

有些人會誤以為只要是繪圖,用專業繪圖卡就會比較快,這不一定。

我的客戶中只要有在從事繪圖的,我都會詢問對專業繪圖卡的看法,大部份的客戶都回覆目前還是用一般的遊戲卡繪圖,很少人真的用到專業繪圖卡。

也就是說,需不需要用到專業繪圖卡? 答:不一定,因人而異。

這也就是為何我會反問客戶目前是否有在使用專業繪圖卡,因為我遇到的情況就是如此,並不是3D繪圖就需要專業繪圖卡,主要還是看各人需求與使用習慣。為何?

簡單講:一般的遊戲卡就是通用卡,可繪圖,可遊戲,CP值比較高,保固還比較久(4~5年),而專業繪圖卡只適合於繪圖,又貴,保固還只有三年。

例如:這一張P4000的價格已經可以買到一張GTX1080TI了。

fps.jpg▲FPS的表現 (1920*1080 約82幀、1280*720 約136幀)
專業繪圖卡看FPS的表現沒有意義,只是放上來讓大家參考一下。

undefined
四、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這張主機板的優點是五年保,內建Wifi及藍牙,需注意:如果要使用主機板內的WIFI或藍牙功能,要記得插天線(傳送門)

硬碟.jpg
五、240G SSD+2TB HDD
C槽為240G 固態硬碟。
D槽為2TB 傳統硬碟。傳統硬碟通常是一個D槽或是分二槽(D槽50%、E槽50%)

問:硬碟分不分割有什麼差別?
答:沒有差別,純粹個人使用習慣而定。(說明)

 

好,這一台麗臺 Quadro P4000 專業繪圖機的組裝文就到這裡。
 

結論:
需不需要用到專業繪圖卡,需要用到什麼等級的專業繪圖卡?這個看個人的需求及預算而定,以目前的電腦規格與使用情況當參考來調整。

 

常見問題:用專業繪圖卡畫圖是不是比較快?
答:電腦的效能好不好,主要還是看CPU,再來才是看SSD、記憶體、顯示卡等等,顯示卡的效能主要表現在3D繪圖時的速度而已,並不是表現在整體電腦的速度。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新北謝先生:我想組一台繪圖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圖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