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第七代客戶Email詢問:
桌電需求,工作用繪圖,常用軟體如AUTOCAD、SOLIDWORKS,需要REALVIEW的功能。

預算4萬左右,記憶體想要直上32G,公司用,win10正版,要有SSB硬碟以及2TB硬碟、雙螢幕輸出。


歐飛回覆:

您目前的電腦規格?目前有在使用專業繪圖卡嗎?例如:NVIDIA Quadro系列。

客戶:
目前的桌機是 i5-4460+16G+GTX660+128 SSD+1TB。


好,關於繪圖機有兩類:

一、商業繪圖(如PS、AI)
主要是CPU>RAM>顯卡

2D繪圖基本上隨便一張顯示卡(GTX1050)或內顯(HD640)都OK,坦白說2D繪圖有沒有獨顯影響不大。

二、工業繪圖(如AUTOCAD、SOLIDWORKS)
主要是CPU>RAM=顯卡

這種我通常會問一下有沒有到3D,如果有到3D,那麼記憶體跟顯示卡都非常重要。


簡單講:只要是繪圖機I5+8G+SSD是基本,如果可以到i7+16G+SSD肯定會更好,預算夠的話再把記憶體加到32G。

至於顯示卡請接著看以下說明,一樣也有二類:

一、一般顯示卡 (如NVIDIA GTX10系列)
一般顯示卡就不用多講了,大家都很熟。(請參考:顯示卡選購)

real-view
二、專業繪圖卡 (如NVIDIA Quadro系列)
專業繪圖卡對於3D繪圖有特別的優化,例如繪圖卡能開啟「real view」功能。(如上圖)

簡單講:一般卡能遊戲也能繪圖,但繪圖卡只能繪圖,所以繪圖卡只有繪圖業界的人會使用。

我自己的組裝經驗是,就算是工業繪圖的客戶他們其實也很少人用繪圖卡。
理由:
(A) 覺得沒什麼差
(B) 覺得比較貴
(C) 並沒有需要畫到很複雜的3D渲染
(D) 一般顯示卡有延長五年保,繪圖卡只有三年保。

我通常會直接問客戶:「您目前是使用哪一張繪圖卡?或是同事有在使用哪一張繪圖卡?」來做為組裝的參考。


本例客戶最後選擇了一般顯示卡(GTX1060-6G),理由是一般的顯示卡也可以開啟real view。
其他的主要規格是:I7-7700+32G+256G SSD+2TB HDD。

我們直接來看客戶收到電腦後的使用回覆:
提供給您新電腦使用Solidworks Real view(by real hack4.0) 的畫面,只能說超讚的啦!

pic-01

pic-02

pic-03

 
歐飛:
 
我對Real view不懂,請問一下:
一、Real view要怎麼開?
我的意思是說這是在繪圖軟體中(如Solidworks)開,還是在哪邊開。

二、Real view開與不開是不會影響速度?影響很大嗎?


pic-05pic-07

pic-04

客戶回覆:
這邊有一篇我參考過的論壇連結請您參考(傳送門)

上圖為我所說的real view功能,但實際上GTX-1060剛裝好依然是無法開啟的,我需要裝一個「REAL HACK 4.0」就可以開啟。

基本上不管任何一張顯示卡,只要裝REAL HACK即可開啟,包括我之前中低階顯卡的筆電。(筆電型號DELL INSPIRE 3500)

上方幾張圖是我用SOLIDWORKS 跑動作研究,我是利用動作研究來做動畫輸出。

筆電/舊桌機(規格如之前敘述)
跑一個小型組合件(零件數約在10左右)的動畫=順暢,操作時會小LAG,但勉強過得去。

跑大型組合件(零件數約在30左右)的動畫=不順暢,幾乎是一格一格跳,一定要輸出影片才能夠看到真實的動畫模擬,所以工作效率變得極差!

以上是未開REAL VIEW的情況,更不用說開REAL VIEW了。

新桌機+i7-7700+32G+GTX1060-6G
如上圖,我開著REAL VIEW跑動作研究,都可以很順暢地預覽,操作時也是很順暢。

目前就我對SOLIDWORKS設定開啟REAL VIEW的條件,應該是必須要用繪圖卡,它才會讓你開啟。但不代表不能開,以目前GTX-1060測試,能力夠,我透過REAL HACK開啟,一樣可以跑得順。

 

好,本文就到這邊,感謝客戶的圖文回覆。^_^ 

 

後記:
講到Solidworks繪圖,講到Real View,我是真的不懂,客戶跟我說明了半天,我只懂最後一句:「一樣可以跑得順」,OK的啦! 

 

相關文章:有需要3D渲染,就一定要用專業繪圖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