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代I7-8700-專業繪圖機-(麗臺-Quadro-P2000).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一、需求:我的工作是機械加工
軟體會使用的有:SolidWorks,Autocad、mastercam 

二、預算:約5萬左右
有看過您的菜單i7繪圖/遊戲型,想請問還有哪個地方可以在調整,之前有在觀望並詢問需要用麗台P2000,請問依您的專業可否幫我分析一下,謝謝。


歐飛回覆:
我前一陣子剛好有組一台P2000,這位客戶畫SolidWorks,公司用途,平常就是用繪圖卡,所以客戶指定用繪圖卡。

目前Quadro繪圖卡常見的有三個等級P620、P2000、P4000,本例是Quadro P2000。

電腦規格:
.Intel i7-8700【6核/12緒】3.2GHz
.快睿CRYORIG H7 小單塔散熱器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16G*2條=32G
.金士頓 UV500系列 240G  (C槽系統碟)
.美光 MX500系列 500G    (D槽繪圖碟)
.Seagate 2TB/64M/7200轉  (E槽資料碟)
.麗臺 Quadro P2000 (5G GDDR5)
.華碩  DVD燒錄器
.酷碼 GX 650W
.酷媽╱N400
.Win10 PRO專業版-彩盒版(可換電腦重灌)

-----

我先講一下,作業系統除非有特殊需求否則用Win10家用彩盒版(可換電腦重灌)就可以了,就算是公司用一樣可以用家用版。本例的客戶是有特殊需求所以指定要專業版。(說明)

第八代I7-8700-專業繪圖機-(麗臺-Quadro-P2000)-01.jpg
▲I7-8700(6核12緒)+32G
繪圖要快,效能要好,當然就是I7了。再來是記憶體,繪圖機通常是16G超跳,如果是3D繪圖建議32G肯定會更好,本例就是到32G。

第八代I7-8700-專業繪圖機-(麗臺-Quadro-P2000)-02.jpg
▲240G SSD(系統)、500G SSD (繪圖)、2TB HDD(資料)
一般來說240G SSD+1TB是標配,本例特別再加裝一顆500G的繪圖碟專門給繪圖使用。另外HDD也升級到2TB。
 

第八代I7-8700-專業繪圖機-(麗臺-Quadro-P2000)-04.jpg
▲麗臺 Quadro P2000 (5G GDDR5)
本顯卡只支援DP*4個,原裝有附一條DP轉DVI線。風扇小小一顆。

第八代I7-8700-專業繪圖機-(麗臺-Quadro-P2000)-05.jpg
▲不需要插電

第八代I7-8700-專業繪圖機-(麗臺-Quadro-P2000)-03.jpg
▲P2000-5G  (我旁邊放一張GTX1050TI-4G比較一下)

常常有人問:到底要不要用專業繪圖卡? 

一般如果是學生,我還是會以遊戲卡為主,理由很簡單,遊戲卡拿來繪圖很OK,但繪圖卡拿來遊戲會GG。

如果是業界,我通常會問二個問題來做參考:
(1) 你現在用的顯示卡是什麼?
(2) 你同事用的顯示卡是什麼?

簡單講專業繪圖卡通常是針對繪圖軟體某些特定功能做優化,例如:渲染、平滑及高品質的線條。除非你剛好就是常常用到這些特定的功能,而且有實測過真的用專業繪圖卡會比較好,那麼當然是要用專業繪圖卡。否則就會像我一個客戶裝了專業繪圖卡之後說:裝這張卡那麼貴,我覺得都一樣也沒比較快啊! 

簡單講就算是同一套繪圖軟體,例如AutoCAD或SolidWorks,每個人的需求也不同,因此還是要看個人的使用情況而定。

 

總結:

一、如果是專業繪圖機,建議CPU最少要I5以上,最好是I7。

二、記憶體最少要16G,最好是32G。

三、SSD(系統碟)是一定要的,至於要不要再加一顆繪圖專用的SSD則是看個人需求。

四、要不要用專業繪圖卡,請依目前自己或同事的實際使用情況而定,如果不知道,那其實還是用一般的遊戲卡比較通用,CP值比較高,保固也比較久。(繪圖卡只有3年保,遊戲卡註冊4~5年保)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