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FB私訊回報:
筆電收到了,發現螢幕亮度無法調整,是需改什麼設定嗎?


歐飛回覆:
請參考:我的筆電螢幕變得很暗,調整亮度也沒用,怎麼辦?

undefined
簡單講:請參考鍵盤上的功能鍵圖示,有一些要搭配FN鍵,請試試看。

螢幕亮度.jpg
客戶有錄影片給我看,調整時明明有看到螢幕亮度的小圖示,但還是不行,怎麼辦?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問題,全新筆電耶,怎麼會不能調整螢幕亮度咧~~

而且這一台筆電是我優化的,我還有寫筆電開箱文耶。(傳送門)

我建議客戶,送回華碩檢測或退貨二選一。(如果退貨,我會提供免費的優化)

 

好,你猜猜為什麼會這樣~~~

 

我打賭你猜不到,因為我也不知道。

 

但答案出來了。

 

華碩24小時線上客服(這裡),透過網頁會有真人直接回覆。

客服說:請上官網下載筆電的「ATK快速鍵驅動程式」下載後解壓縮,安裝即可。

例如客戶這一台是ASUS ZenBook UX331UAL,就是下載這一個型號的ATK快速鍵驅動程式,解壓,安裝。然後螢幕亮度就正常了,YA~~~

我猜啦,為什麼明明全新筆電卻發生這種事? 

因為我升級了WIN10 1809版的重大更新,可能有影響到。

後來客戶說:我有一個舊筆x390ua喇叭沒聲音(上面會出現紅色的XX),我後來也是用同一招重新下載喇叭的驅動程式,喇叭就有聲音了,賺到。

客戶說:我想說上官網看看~~看到服務時間24hrs,就問問看,真是莫名感動,華碩真是好樣的~~~讚。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如果您的筆電升級了WIN10的重大更新之後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例如螢幕明暗不能調整,喇叭沒聲音,請上官網重新下載驅動程式並安裝即可。


鍵盤.jpg

補充:
有一些是「ATK快速鍵驅動程式」,有一些是「keyboard Hotkey Driver」,給您參考。

注意:安裝ATK快速鍵驅動程式之後請重新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