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電腦DIY玩家的樂趣是在於討論,而不是DIY。.jpg

網友在 10年前的電腦,要怎樣升級才能夠CP值最大化 中留言:
有些人的樂趣在於想像的過程,實際怎麼做不是那麼重視
 



這一則留言真的非常有意思,瞬間點亮了我。

我們一直以為電腦DIY玩家的樂趣就是「實際DIY」的過程,但你可以注意一下,絕大部份的電腦DIY玩家其實花在DIY上面的時間應該不到10%,90%以上的時間都在「空想」。

說是空想,其實是一種搜尋+討論的過程,會一直搜尋看看別人怎麼說,然後自己也會補上幾句自己的看法,然後呢? 一切都是「空想」,沒有人真的去做。


我最近最大的心得體會就是,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觀點去建議一般使用者,但DIY玩家的建議通常不適合一般使用者,坑就是坑在這裡。

另外一點體會就是,原來DIY玩家本身是不DIY的,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空想」,然後Google,就是看別人怎麼講,然後自己在來發問,請注意這一點,沒人真的去實做,一切都是空想。

這一點就是超出我以前的認知。

這也就是為何網路上會充斥著一大堆看似莫名奇妙的詢問,搞了半天都沒有人真正動手,大家都是在「空想」,然後瘋狂的討論....

 

直到多年以後的現在我終於明白:

原來電腦DIY玩家的樂趣是在於討論,而不是DI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般使用者 電腦DIY玩家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