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cp值之外,還有你的時間成本.jpg

電腦DIY玩家自己「想出來」的問題,你必需要自己實測才能知道答案,我無法給你一個標準答案。

我們來看以下網友的問題:
我的主板是華擎H61 晶片組,在找升級配件的時候剛好看到記憶體支援說明欄標註了由於晶片組本身設定,即便使用超頻系列處理器,記憶體最多的速度就是定在1333Mhz, 為此我特地致電廠商工程師詢問,他表示沒錯用再高都只能跑1333。

還表示用 K 系列處理器沒什麼意義,可是依我的理解我覺得即使記憶體只能跑1333的速度,但如果換上一顆中階超頻處理器,記憶體放到最大容量,再加上一個 SSD 或者顯示卡,那效能應該能得到很大的提升才對,目前使用的處理器只有 celeron 等級 2.4Ghz 的時脈 。

換算一下所有升級的組件預算抓個3500左右應該ok了但是假設這個預算可以拿到一台效能更好的主機,我覺得就不需要搞這些有的沒的讓自己更累,效率不成正比,關於這部分你怎麼看呢?

-----

以上網友的問題簡單講就是如何花最少的錢,提升最大的效能,簡單講就是CP值極大化。

要如何做?

答:看情況,你實測看看,答案就出來了。

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

每個人對於「時間成本」的概念也不同,有些人覺得時間很貴,有些人覺得時間很便宜。

我個人的看法是,你是一般使用者,還是電腦DIY玩家?

如果你是一般使用者,電腦該淘汰就淘汰,直接換新最省事,因為你的時間更貴。

如果你是電腦玩家,那你想怎麼玩都行,本例網友詢問的問題就屬於電腦DIY玩家。

對於一個電腦DIY玩家,樂趣在於花時間去「試」,你一定要動手試試看,因為這個「測試」的過程就是電腦DIY玩家最大的樂趣。

如果你不想體驗這樣的樂趣,那我建議你直接買新的比較省事,「celeron 等級 2.4Ghz+ddr2 1333 」這個等級應該有10年了,真的可以了啦。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