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圖.jpg

網友來信詢問:
小弟近期家裡裝潢, 大小約為140坪左右
打算購買Mesh Wi-Fi(目前看到
Netgear RBK50)
但是除了無線網路之外,家裡還有其他設備將會透過各個房間的網路線來連線(如 桌機, MOD, 印表機等等)
但是由於家裡房間較多因此分出去的網路線也高達14條(客廳, 5房, 餐廳都各2條) 如上圖
所以可能需要用到所謂的交換器
但是實在是越看越混亂 因此想直接請教歐大
最後是不是總共需要額外購入交換器和Mesh Wi-Fi

並且同時想請問是否有推薦的交換器和Mesh-Wi-Fi

-----------------------------------

1. 需要加裝wifi路由器跟16埠的交換器
wifi路由器最好是買Mesh Wi-Fi路由器,省事省心,缺點是比較貴一點。

交換器買你買聽過的廠牌即可:D-LINK、TP-LINK、Zyxel。

路由器及交換器一定要買到GIGA等級,建議是買你聽過的廠牌或是大品牌,這樣你日後如果有問題或故障維修你會比較好處理。
 


2. 中華數據機→Mesh Wi-Fi路由器,這樣會比較好一點,如果不能上網要排查也比較好排查。
上圖Mesh Wi-Fi路由器並沒有直接跟中華數據機連接,中間還有透過交換器及牆壁網孔,如果你在設定上沒問題,這樣也行也能用,缺點是網域會不同。

我舉例,中華數據機連出來的電腦ip是192.168.1.X,但Mesh Wi-Fi路由器連出來的ip會是另一個,例如192.168.0.X,也就是網域不同。

網域不同上網是沒差的,但如果你要分享檔案或印表機時,網域不同就連不到了。所以最好是統一由Mesh Wi-Fi路由器連出來,這樣網域就一樣了。


總結一下:
本例的情況看似複雜,其實跟一般的小家庭沒什麼兩樣,大部份的小家庭也是中華數據機→wifi路由器→交換器這樣的組合。

現在網路設備的設定也都很簡單都有中文,只要你有設定過wifi路由器的經驗,基本上每一台路由器的設定都差不多。請參考:無線IP分享器,無法上網,如何設定?

如果真的搞不定的話,那就是找專人來處理,設定這個其實不難,也不會花你太多錢。

我最後要再強調的是一點,設備一定要買到GIGA等級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懶人包】網路問題  (選購、設定、斷線或卡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由器 交換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