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IdeaPad-S340-14吋輕薄筆電-01.jpg

客戶是女生,需求是文書上網,沒有遊戲需求,預算2萬多。

2020年是第十代,因此如果可以盡量挑第十代的I5。

記憶體最好是原裝8G,省事。

最好是雙碟256G+1TB,為何?以免萬一檔案太多硬碟容量不夠麻煩。

14吋就好,因為有攜帶需求,不要黑色的,最好是白色或粉色。

綜合以上,後來挑中Lenovo IdeaPad S340 14吋輕薄筆電 (i5-10210U/8G/1TB+256G/MX230-2G)。

我要先講一下,這一台S340同樣的型號如果在pchome只有單碟512G的機型,雙碟的機型只有MOMO有賣,所以這一台是在MOMO買的,22900元,CP值非常高,唯一的缺點是只有一年保。買聯想筆電請特別注意這一點,就是保固很有可能只有一年。
 

常見問題:要買14吋,還是15吋?
答:要攜帶方便就買14吋,要操作舒適,要有9宮數字鍵就買15吋,這個主要看個人需求。

如果是我,我筆電一定買14吋,為何?我主要是文書上網需求,我平常都用桌機,我用筆電一定是外出使用,所以一定要越小越好,如果13吋肯定會更好,為何?因為我要攜帶方便啊。


好,來看開箱
Lenovo-IdeaPad-S340-14吋輕薄筆電-02.jpg

型 號:Lenovo IdeaPad S340-14IWL 81N9003VTW
處理器:Intel Core I5-10210U_1.6G
記憶體:4GB DDR4 2400 MB(onboard)
    +4GB DDR4 2400 SODIMM(最大擴充8GB) 
硬 碟:1TB_HD_5400RPM + 256GB_M.2_2280_NVME_TLC 
獨 顯:NVIDIA GeForce MX230_2GB_G5_32B 
尺 寸:14.0FHD_IPS (1920*1080)
光碟機:無 
重 量: 1.6kg
系 統:Windows 10 64 Bits 
保 固:1年台灣保固/加贈第一年全面保障計畫
其 他:2* USB 3.1 Gen 1 (其一支援 Always On充電) / 1* USB 3.1 Type-C Gen 2 / HDMI 1.4b

Lenovo-IdeaPad-S340-14吋輕薄筆電-03.jpg
鍵盤有背光(Fn+空白鍵),無光碟機,無RJ-45網孔,無9宮數字鍵。

現在這種超經薄型的筆電一定是沒有光碟機,也沒有網路孔。
如果有需要光碟機請加購USB外接式光碟機
如果只有線網路,沒有WIFI怎麼辦?請加購一WIFI迷你路由器即可。
 

Lenovo-IdeaPad-S340-14吋輕薄筆電-03.jpg
▲外型中規中矩,我其實是比較喜這樣的設計,不要太花俏,素素的就好。
 

Lenovo-IdeaPad-S340-14吋輕薄筆電-04.jpg
.讀卡機: 4-in-1 media reader (MMC, SD, SDHC, SDXC)
.2* USB 3.1 Gen 1 (其一支援 Always On充電)
.1* USB 3.1 Type-C Gen 2
. HDMI 1.4b

 

Lenovo-IdeaPad-S340-14吋輕薄筆電-05.jpg
▲CPU i5-10210U(4核8緒),記憶體原裝8G(4G+4G)

你會問:第八代i5跟第十代i5有什麼差別?
答:i5-8265U(4核8緒)1.60 GHz(↑3.90 GHz),
i5-10210U (4核8緒)1.60 GHz(↑4.20 GHz),
其實只有最大超頻不同,其他都一樣。(說明)
但你買第十代i5,你的奇摩子肯定會更好一點,無價。


常有人問:要買I5或I7?
我的建議是,像這種輕薄型的文書機,如果您的需求也是文書上網,那你買I5或I7真的感覺不太出來,我會比較建議I5,為何?因為I5風切聲真的會比較小聲一點。

至於記憶體方面只有原裝有4G以文書需求來說勉強還夠,但最好是升級到8G。請參考:如何升級/加裝/選購筆電記憶體? 
 

Lenovo-IdeaPad-S340-14吋輕薄筆電-06.jpg
▲三星256G PCIE M.2 SSD+Seagate 1TB 5400轉
雙碟的優點是容量夠,小缺點是跟單碟比較起來,雙碟肯定比較耗電。

常見問題:要單碟512G,還是雙碟256G+1TB?
答:你說呢? 你的檔案多不多?如果很多超過300G,那我會建議您買雙碟保險,以免日後硬碟容量不夠用,你要加裝硬碟麻煩,而且現在筆電都是超輕薄設計,也不是說你想加硬碟就能加。(說明)

另外單碟256G你就不用再考慮了,單碟最少要512G,筆電是您自己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說明)


Lenovo-IdeaPad-S340-14吋輕薄筆電-07.jpg
▲三星  256GB M.2 2280 NVME TLC


Lenovo-IdeaPad-S340-14吋輕薄筆電-08.jpg
▲顯卡MX230-2G,FPS約16幀

以玩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才不會LAG,也就是說這一台你玩玩2D遊戲,例如LOL就還OK,但你玩3D的遊戲WOW或吃雞就會很吃力了。

其實你買這一台就是文書機,2D繪圖也OK,3D遊戲或3D繪圖這一台不適合,請參考這一篇:文書型筆電拿來玩3D遊戲,可以嗎?

常見問題:我只是偶爾玩魔獸世界(wow)這一台可以嗎?
答:魔戰世界是3D遊戲,這一台其實是文書機,不是遊戲機,你硬要玩也行,但遊戲效果不好,也可能會LAG,你可以接受嗎?說穿了,要玩3D遊戲,你最好要買一台3萬元左右的電競機才行。
 

Lenovo-IdeaPad-S340-14吋輕薄筆電-09.jpg
▲ 筆電控制台 (請自行點點看)
有客戶詢問為什麼充電只能充電80%,不是100%,就是在這邊設定的。



總結一下:
如果您想要買一台14吋、輕薄、極窄邊框,有質感的雙碟文書機,第10代CPU,原裝8G,雙碟256G+1TB,那這一台Lenovo IdeaPad S340就可以考慮,約22900左右

這一台應該是目前CP值最高的文書機,缺點是只有一年保。

另外聯想的筆電原裝都沒有包包,沒有滑鼠,這一點也請注意。


好,本文就講到這裡。

 

補充:
筆電原裝有含win10正版(永久使用),但不含office,因此如果有需要微軟的office,一般都是加購一套office 2019家用版。我要提醒一下,建議買彩盒版,有一種「環保版」也是正版,會比較便宜,但我比較不建議環保版,因為需要另外申請啟動序號

 

其他的筆電相關問題,請參考:筆電懶人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筆電開箱 聯想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