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Pavilion-x360-14-dh0000TX-01.jpg

客戶的需求是出差攜帶、文書處理、追劇。然後他挑了這一台HP Pavilion x360 14吋 翻轉觸控,規格是 i7-8565U+8G+雙碟256G SSD+1TB+MX250,ok啊,沒有問題。

以文書機來說,這樣的規格很ok啊,沒話說。我唯一想問的是,您真的有需要用到翻轉觸控功能嗎?我實際的體驗是,當筆電很ok,當平板太重了。

好,我們來看這一台筆電的開箱。

HP-Pavilion-x360-14-dh0000TX-02.jpg
▲HP的筆電原裝都沒有包包,也沒有滑鼠,變壓器是二件式。

筆電規格:
型 號:HP Pavilion x360 14-dh0000TX 
處理器:第八代 i7-8565U(4核8緒)
記憶體:8G DDR4 2400 (最大到16G)
硬 碟:256GB M.2 PCIe NVMe SSD + 1TB 7200 rpm 
獨 顯:Nvidia GeForce MX250 2GB DDR5 
螢 幕:14.0" FHD WLED (1920x1080) 窄邊框超廣角螢幕 
系 統:Windows 10 家用版
其 他:1.59kg起, 1.97cm薄

HP-Pavilion-x360-14-dh0000TX-03.jpg
▲窄邊框、鍵盤有背光、無9宮數字鍵

HP-Pavilion-x360-14-dh0000TX-04.jpg

這一台還有觸控螢幕,但我也坦白講windows的系統真的不需要觸控,幾乎用不到,還是用滑鼠方便。

另外這一台螢幕還能360度翻轉,你看看有多騷包,意思是這一台可以當平板來使用,但Windows支援的APP太少了,所以實際使用上我覺得這一台當平板來使用的機會其實不多。

另外還有一點,因為鍵盤不能分離,所以當時平板的時候拿在手上一方面我覺得太重了,再來就是有鍵盤在後面也感覺怪怪的,平板怎麼會有鍵盤?

HP-Pavilion-x360-14-dh0000TX-06.jpg
▲14吋窄邊框,比A4紙大一點點,適合外出攜帶。

HP-Pavilion-x360-14-dh0000TX-05.jpg
因為要當平板的關係,電源鈕在側邊。
USB*2
HDMI*1
Type-C*1
沒有RJ-45網孔

HP-Pavilion-x360-14-dh0000TX-07.jpg
▲i7-8565U(4核8緒),原裝8G (最高到16G)

常有人問:要買I5或I7?
我的建議是,像這種輕薄型的文書機,如果您的需求也是文書上網,那你買I5或I7真的感覺不太出來,我會比較建議I5,為何?因為I5風切聲真的會比較小聲一點,但是這一台I7的我覺得算是滿安靜的。

至於記憶體方面原裝8G一般都夠用了,一般2D繪圖8G也ok,如果不夠這一台最多能再加一支8G到16G。請參考:如何加裝筆電記憶體

常見問題:文書需求,記憶體升到8G或12G,有差別嗎?

HP-Pavilion-x360-14-dh0000TX-08.jpg
▲雙碟 TOSHIBA 256G SSD+Seagate 1TB/5400轉 HDD
單碟的優點是比較省電、比較輕、而且會比較便宜,雙碟的優點是容量比較大。

常見問題:文書需求,存照片,單碟還是雙碟呢?
 

HP-Pavilion-x360-14-dh0000TX-09.jpg
▲SSD速度
 

HP-Pavilion-x360-14-dh0000TX-11.jpg
▲獨顯MX250,FPS約22幀,我旁邊放一張GTX1050讓你比較一下。

以玩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才不會LAG,也就是說這一台你玩玩2D遊戲例如LOL就還OK,3D遊戲就別想了。

其實你買這一台就是文書機,一般輕量的2D繪圖或影片編輯也都沒問題,但3D遊戲或3D繪圖這一台不適合,請參考這一篇:文書型筆電拿來玩3D遊戲,可以嗎?

 


好,總結一下:

1. 如果你有觸控+平板的需求,這一台HP Pavilion x360很適合,規格很好,質感很好。

2. 文書用途買到I7+8G+雙碟256G+1TB在效能上肯定沒問題,缺點就是貴了一點,這一台要3萬3左右

3. 如果你對螢幕的畫質、顏色比較在意,建議要買HP的筆電,螢幕顏色真的比較清晰漂亮。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筆電選購懶人包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