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體百萬獲利法則.jpg自媒體百萬獲利法則》 許維真(梅塔/Meta)

書名很吸引眼球《自媒體百萬獲利法則》,我心想真的假的,該不會又是標題黨吧?

兩個問題:

你是誰? 你是經營什麼自媒體? 

你是怎麼賺到百萬獲利的,花了多久的時間?

作者有經營youtube頻道,目前訂閱不到1千人。沒有fb粉絲團,個人的fb追蹤約5千多人。我覺得有一點點怪怪的耶,因為我找了半天,我看不出來作者到底是在經營什麼自媒體,然後作者卻出了一本書要教我「自媒體百萬獲利法則」,我其實很想問一句,在百萬獲利之前,難道不先衝一下人氣嗎?

那作者到底是靠什麼百萬獲利的?我真的找了半天才知道,原來是靠PressPlay的訂閱服務,他的課程叫:除了上班你可以更多「元」。一個月的付費訂閱約9萬,這樣一年下來就有百萬的收入了。

其實作者出這本書的重點就是要告訴你,你可以透過網路經營自媒體,然後年收入破百萬。

作者在書的前言中說:
如果你只是單純想達成年收入百萬,有太多種更輕鬆的方式,我絕對不會輕率建議你透過自媒體獲利,就像我也會請想創業或開公司的朋友必須三思而後行。

作者接著說:
透過自媒體通往財富之路是個漫長路程,90%以上的人一毛錢都沒賺到,甚至是燒錢,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創造百萬粉絲的影響力來行銷自己,並順利獲利。

看完這兩段,你有沒有笑出來?我看書是想要靠自媒體獲利百萬,你上來就跟我說90%以上的人一毛錢都沒錢到,啊現在是怎樣?


自媒體是什麼,作者說:
透過網路平台分享自己的觀點,進而去影響別人。

整本書看下來,有很多作者自己的親身經驗談,說真的,我一開始的時候其實是看不下去的,理由很簡單,你教我經營自媒體,那你自己的自媒體經營的如何?坦白說以我的標準,我覺得作者真的不太紅 ,她經營的自媒體人氣也不高。

不過如果我換另一個角度來看這本書,這本書就會變的非常好看,我知道你不行,但你很努力的證明你可以,而且你真的行動了。

我很欣賞作者的認真與行動力,很多人都說要經營自媒體,然後呢?沒有然後。很多自媒體人都想出書,然後呢?沒有然後,但許維真不一樣,她真的經營了,也真的出書了,我真的很欣賞這樣的人。

或許她現在還不夠好,但肯定會越來越好。 

作者有抓到經營自媒體的秘訣:經營自媒體,無須創造,「記錄」你的生活就好。

很簡單對吧,但有幾個人能做到?

再來作者說,創作、嘗試、優化。

短短六個字真的有抓到重點,記錄就是你的創作,你不斷的嘗試,可能會失敗,但沒關係不斷地優化,你一定會越來越好。

 

看完這本書,我有4點心得

1. 目前的大潮流就是網路,你如果故意放棄網路這一塊,你真的會吃虧。

2. 人人都可以是自媒體,主要看你願不願意真的踐行。

3. 做自媒體真的不太花錢,但要花很多時間,這一點無解。

4. 書名真的很重要。

 

後記:這一本書講的有哪一點是我看書前不知道的?

答:好像沒有,但我還是覺得如果你對經營自媒體有興趣,這本書真的可以參考一下,這就是作者自己的親身經歷,我覺得這樣很好,不要講別人的故事,我喜歡聽作者自己的故事。

 

相關文章:【以文會友】經營自媒體需要人氣嗎?  回應梅塔閱讀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媒體經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