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你就問.jpg

網友來信詢問:
不好意思再次打擾您。
像是網路或是分享器設定或遠端桌面連線設定等等的一些專業知識,
因目前工作都會接觸到,
想請問您是否知道哪些管道可以學習這些專業課程? 謝謝您。

-----------------------------

出了社會,工作需要,怎麼學?

答:邊做邊學。

可以google、可以問同事、問配合廠商、問設備原廠,你不懂就是問。

一般人如果不是做這一行,說真的問也沒用,因為沒有真的實做,但您不是,您已經在做這一行了,遇到問題、解決問題,然後你就會了。

再來,除非你要考證照,否則去學校或補習班上課其實是沒用的,在職場上如果您真的要學,而且希望在短時間內快速掌握一項技能,有一招可以用,就是找老師一對一家教。不過大部份的人不太可能花錢,一方面是沒預算,另一方面是真正有用的技術你想花錢學,人家也不一定會教你。

好,以上是我的建議。

說句實在話,像是網路或是分享器設定或遠端桌面連線設定等等的一些專業知識,這個真的不難,一開始不會很正常,遇到了,問一下,你就會了。

 

後記:
有一種人是永遠學不會的,那就是鍵盤俠,只動口不動手。我常常遇到有人來問題一大堆問題,然後呢?沒有然後,他不願意花錢買來零組件實作看看,他只想「問清楚」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邊做邊學 經驗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