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收錢,一定要「事先告知」收費標準。.jpg

(2019) 網友在 送修後急著問,何時修好?中留言:

交叉測試花時間而已,也不是多高深的技術,檢測費500~呵呵~
 



坦白講遇到這種留言,我其實也不需要多說什麼,有人覺得貴,有人覺得便宜,這很正常,這一點我不用多做解釋。

但有一點我要講,其實 難的不是維修,難的是檢測。

維修真的不難,我舉例,主機板故障,保內送修主機板,保外就換一張新主機板,結案。

故障情況如果很明顯,檢測起來很快,維修起來也很簡單,請注意,維修不難,難的是找到問題點。

故障情況如果不明顯,也就是「不定時」故障,例如:突然畫面凍結、藍屏、黑屏等等,這種檢測起來就非常花時間,說不定還要維修幾次,也就是二修、三修才有可能找到真正的問題點。

這也就是為何我會在文章中明講我的檢測費不便宜,因為會送來我這裡的電腦,我已經知道是「不定時」故障了,如果我在報檢測費「300元」,你覺得我這個生意做的下去嗎?

別人檢測不出來的,通通送來歐飛這裡,通通300元檢測到好?

對了,有些客戶在送修前甚至會跟我明講:你只要檢測就好,檢測出問題點,我會自己送修。

這是什麼意思? 我就是檢測不出來,所以才要你檢測,你檢測出來,我付檢測費就好了,維修費就不用了,因為我會自己送修。

 

我做生意是這樣,開誠佈公,明講,寧願花點時間仔細了解客戶的問題情況,一開始也要先告知收費的標準,可以接受再來。

請注意這一點,可以接受再來。

如果你去google一下,你一定會發現有很多人可能連收「300元」的維修費都會被人罵是黑店。為什麼?

問題不是出在收多少錢,問題點是出在於沒有「事先告知」收費標準。


好,本文就到這裡,簡單講兩個重點

一、難的不是維修,難的是檢測。
這個道理很簡單,但似乎很多人不懂,總覺得我自己來不用10分鐘,你收300元? 其實如果真的像你說的那樣簡單,那你自己修就好了,你幹嘛找別人修?
 

二、如果要收錢,一定要「事先告知」收費標準。
你同意在來,不同意請另請高明,大家不要相害。

 

另外現在有很多店家都只修自己賣出去的電腦,請參考:最近越來越常見的現象:只修自己賣出去的電腦,別家的電腦不修。

 

-------


2023年4月補充:
老是看到有人會說,維修有什麼難的? 保內送修,保外換新,這有什麼難的?

是啊,用講的都很簡單,那問題來了,誰檢測? 誰送修?

說的好像電腦壞了,電腦自己會檢測,自己會送修一樣,然後修好了,還會自己回來一樣。

這是很簡單的道理,但很多人就是搞不清楚,總覺得,電腦維修這麼簡單,怎麼還要收錢? (你看看,遇到這種酸民,還需要再溝通嗎?)


看別人組裝或維修好像都很容易,等自己上場了才知道不是那麼一回事兒。

只能說,隔著螢幕用鍵盤修電腦,真的比較威啦! 而那些幹電腦維修這一行的都不行啦!居然還敢收費.....

 

相關文章:【電腦故障檢測維修】維修流程/維修案例/費用說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