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修不要急.jpg

通常會送來給我維修的電腦都屬於「不定時」故障的情況。為何? 如果故障情況很明顯早就修好了,修不好的都是那種平常能開機然後三不五十突然故障的情況,例如:不定時畫面凍結(當機),藍屏、黑屏等等。

我的維修流程有說明。

簡單講,您必需先告訴我

1. 您的電腦規格

2. 故障情況

3. 故障發生的頻率

4. 故障發生的使用軟體 (你在上網還是在遊戲)

特別是第3點,故障發生的頻率。

舉例,客戶說我的電腦會突然黑屏,修了二次還換了CPU一樣會黑屏。

我問:請問您黑屏的頻率為何?
例如:每天開機4小時,平均2天會黑屏一次。

我會花時間先去了解客戶電腦的規格及故障情況,但說也奇怪,大部份的客戶都很急,急著要送修。

急著送修,送修後又急著問「何時能修好?」

天啊!你才剛寄來,我都還沒開始檢測,我怎麼會知道何時修好。

總之,送修前急著要送修,送修後急著問,何時修好。

或許這就是你電腦為何修不好的原因。

大部份的電腦公司都不會詳細問你,反正你要修就修,你送來我就是收錢,修1次修不好,那就修第2次,如果一直修不好,我也拒收,反正我之前的維修費已經賺到了。你有聽過電腦沒有一次修好有退費的嗎?(沒有嘛)

今天你都來找我了,我也願意花時間聽你講,詳細了解故障情況,你當然要配合我。

再來,你都送修了,我當然要仔細檢測,不然咧?

然後你只是一直急著問:你地址給我,我寄去給你。

天啊,你讓我先了解一下您電腦的病情好嗎,你寄來了,然後我在開始問你電腦怎麼了嗎? 這還不是一樣,等一下,不一樣,你寄來了,我就是收錢,你就算不修,我的檢測費也不便宜,通常是500~1500元之間,能接受嗎?

本來或許不用花錢的,你就是急著把電腦寄來讓我賺錢,我會不好意思啦。


-----------------
補充:什麼叫或許不用花錢的?
我舉例,常常有人電腦才剛買沒多久,電腦有問題,然後就想找我修,其實每一台電腦都有原廠保及1年的店保,每家店都有店保,通常是1年,你1年內無論送回去修幾次都不用錢。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