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0715

前幾天有位客戶送來一台電腦,他主要是想尋問一下怎麼設定網路芳鄰,兩個重點:一是「關閉以密碼保護的共同」;二是權限設「everyone」即可。

這台電腦他之前也有送過來一次,開機嗶嗶叫,檢測後是記憶體鬆脫,重插即可。電腦放在書桌下,小孩容易去踢到,抓到原因之後,後來就沒在發生過嗶嗶叫的問題了。

接著客戶說:「這台電腦好像有問題。」我問:「什麼問題?」「嗯,我也不確定,反正就是有問題。」原來這台電腦是他太太在用的,他不清楚是什麼問題。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通常我下班後就很少開機上網了,現在都用手機了嘛。

昨天我突然有靈感,頻頻用手機中的Evernote記錄靈感,感覺太慢,後來我就索性開機上網寫了一下,平常我大概10點半就睡了,昨天我寫到11點多才關機睡覺。

但躺在床上的我,整個頭腦還是部落格的文章靈感,我又頻頻用手機記錄。搞到後來,我昨天小失眠了一下。(用腦過度)

早上我用Email跟網路行銷有成的同業連絡了一下。我說,我預計寫一年,希望每日人氣能破1000。我想這是基本盤,如果一天沒有1000人氣,要持續寫下去,真的會很沒力。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記憶體

一開始我先講四個案例:

案例一、客戶開機,嗶嗶叫,沒畫面,無法正常開機。
答:檢測結果是記憶體鬆脫,重插即可。為何會鬆脫?搬運碰撞或腳常常去踢到機殼都有可能。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中山堂(圖片來源:無限創意fb)

薇薇大人說:「下午我們要去中山堂看表演。」命令句。

出發前我特地跟兩個小孩說:「等一下不能穿涼鞋、更不能穿拖鞋,記得要穿布鞋。」小兒子說:「為什麼!」我說:「那邊不能穿涼鞋。你看電影可以,但中山堂是看表演的地方,不能穿涼鞋。」雖然我說了半天,但我兩個小孩其實都不願意,穿涼鞋多方便啊,穿布鞋還要穿襪子,麻煩。」

上車後,薇薇說:「你怎麼穿短褲?」「我有穿布鞋啊?」「都是你的話,我還特地穿長褲耶。」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啟動修復

以前硬碟故障的機率真的滿低的,很少聽說硬碟故障,但這幾年,特別是最近這五年,我覺得硬碟故障的機率真的滿高的。二年保內如果沒壞,基本上大概五年就差不多了。

曾經有個客戶跟我說:「現在硬碟這麼容易故障,那都是硬碟廠自己搞出來的。」我不相信這種說法。

我的看法是,現在硬碟容量越來越大,速度越來越快,再加上使用者幾乎都會上網下載,更別說玩線上遊戲的使用者,簡單講就是長時間操硬碟,長期操下來硬碟不壞才奇怪咧。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電腦維修

前天收到一台電腦,故障問題:畫面會不定時凍結(當機),接下來會沒辦法正常開機,一個月可能會發生幾次,大概這半年來都會這樣。

看到這一台電腦,勾引起我很多回憶,這個機殼我以前也常用,理由是便宜嘛(約800元)。缺點是什麼?長度不夠,裝大板的話內部空間顯得太窄了,而且沒有前置風扇。以前總覺得有裝個後置風扇就可以了,但我現在覺得前置風扇也很重要,一方面是對流,二方面是幫硬碟降溫。

電腦規格如下: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我的小孩小五升小六,我打算利用這兩個月的時間教會他英打跟中打。早在去年暑假我就想教他了,但他拒絕。

可能是過去這一年來他常常有需要上網查資料,光是一個google搜尋關鍵字他都可以打很久,這時我會接手打字,一眨眼的時間,字打好了,Enter。

我的計畫是一週五天,一天一次上機練習20分鐘,基本上二個月應該就可以全部搞定了。

英打很難嗎?不難吧,就是記住26個字母的位置。其實英打難不是難在26個字母的位置,難的是正確的指法。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Windows 10 將於本月29日上市,我很期待。

我回想一下這一路走來,我用過幾個版本的作業系統

1991 DOS 5.0
1993 DOS 6.2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筆電

有位小姐問我:「筆電要買什麼牌子啊?」我回:「是妳要用的嗎?」「是」「妳為什麼不考慮桌機?」「我想說筆電比較小,方便攜帶。」我再問:「妳真的有需要帶來帶去嗎?」「其實也還好啦。我想說用筆電的話,如果有問題要問人或是要維修也會比較方便。」

我遇到的客人,會考慮買筆電的,有八成以上都是女性,剩下二成男性會買筆電,那真的是為了工作上需要方便攜帶。其實,筆電最大的優點就是方便儶帶。

除非是有攜帶方面的需求,否則我真的不建議客戶買筆電。為何?除了攜帶方便之外,你告訴我用筆電有什麼好處?(我覺得沒有)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急診我常來,但這一次是我躺在病床上。

有一位光頭的醫療人員幫我做檢查時邊問:「你是不是有來過?」「對啊。」他說:「我對你有印象。」我說:「我也對你有印象。」

明明急診最少有20~30床,之前半夜送阿嬤來躺這一床,上次半夜陪阿爸來也躺這一床,沒想到,我來了,一樣躺這一床。我的臉色發白,全身冒汗,胃部很痛。

最近我常常吐,吃完東西就打嗝,喝個水就想吐,而且也常常乾嘔,我想我應該要看個醫生,但你知道的,這種事常常是一天拖過一天。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