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的又快、又好,又便宜,你覺得有可能嗎.jpg

大叔在 送修滑鼠的經驗 中回覆:
歐哥:這個連原廠都不會修,因為維修的工錢,都差不多可以直接買一個全新的了

=>是的,所以保固期內壞掉趕緊送原廠吧!

廠商當初應該也是有把保固期內的維修之類的成本算進去吧

有時候在一些論壇看到:我的XX公司OO產品過保/停產後就不給修了,我可以付錢阿

我就在想付不付錢是一件事,也要有備料阿
維修備料要成本的耶,管理/儲存....,一家公司如果有幾百上千種產品
是要累積備個1-20年嗎( ̄▽ ̄)

 



重點:付不付錢是一件事,也要有備料阿。

再說就算有備料,
請問維修的零組件要不要錢? (要) 
人工要不要錢? (要)
那請問修好後有沒有保固? (沒有)

為什麼沒有?  因為3C產品都是消耗品,只要是過保就有可能今天修A,明天壞B,沒完沒了。

連原廠維修都不可能給你的保固,那一般的店家更不可能給你保固了,工作室(個人戶)就更不用說了。


每次說到這種電腦零組件維修的事情,就拿這次的滑鼠過保維修好了,底下就一定會有網友說:

網友1號:
電競鼠 羅技 雷蛇 800起跳,5000也有,怎麼也不是白菜價,能修就自己修,自己有烙鐵 焊錫,十分鐘搞定。

網友2號:
個人經驗,羅技鼠找個體戶維修比找原廠可靠多了,而且快速便宜。

網友3號:
關於維修,現在一堆工作室便宜實用比店家好太多。

------

以上這幾個留言我特地拉出來,給大家參考。

我的意思是,都說10分鐘搞定,都說找工作室維修快速又便宜。

OK,那我想問的是,維修價格?  維修時間? 修好後有保固嗎?

網友的建議,我就直說了,通常都是打嘴炮,反正又不是他修,他也不會幫你送修。後續如果有什麼問題,網友有可能幫你處理嗎?

如果一般的使用者相信了,真的去找工作室維修,後續通常就是像文章中說的那樣:送修滑鼠的經驗,有原廠不送,有店家不找,而是給個體戶維修,後面一堆賽~

就是會有一堆賽,但這很正常不是嗎?

修的又快、又好,又便宜,你覺得有可能嗎?

如果真的有可能,那怎麼會又便宜,這不合理啊~~
人家的時間、技術就那麼不值錢嗎?



總結一下:
如果你自己會修,你自己花時間、花錢買零組件來修,肯定OK

但你建議別人也跟你一樣自己買材料維修,你覺得這樣現實嗎?

再來,就算你說找工作室又快又便宜,OK,那修好後有保固嗎? (沒有啊~射後不理啊~)

就連當初建議的網友,後續如果有問題,你會幫忙處理嗎? (不可能嘛)

講都很會講,但真正能解決問題的是誰? 

是那個很會講的網友嗎? (不是嘛)

 

 

相關文章:【玩家思維】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觀點,去建議一般使用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鼠 電腦週邊 過保維修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