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詢問】請問SSD與散熱片之間,需要塗散熱膏嗎? (不用

網友在美光 Crucial T705 PCIe Gen5 NVMe M.2 SSD  中留言:
請問SSD與散熱片之間,需要塗散熱膏嗎?


歐飛回覆:
不用塗,因為通常是有一片散熱墊(膠)。

散熱墊上的透明膜要撕掉。

目前大部份的電競級主機板的SSD都有直接含散熱片,所以你不用加裝,直接裝就好了。

SSD散熱片.jpg
如果您的主機板等級比較低,沒有原裝散熱片,那就是到蝦皮去買一下「SSD 散熱片」,幾十塊就有了,很便宜。

請參考:【M.2 SSD散熱問題】另外加購散熱器,或用主機板附的散熱片,還是買自帶散熱片的SSD? 

我是覺得最好是直接用主機板原裝自帶的SSD散熱片,這樣最簡單

如果沒有,那你買一般的散熱片就好,不用買散熱器,以免你實際裝機的時候卡到(裝不進去)。

 

問:M.2 SSD散熱器是必要的嗎?

答:如果是Gen3等級的SSD,有沒有裝散熱片就還好,當然啦,最好是裝。

但如果是Gen4等級的SSD,建議一定要有SSD散熱片。

Gen5就更不用講了,Gen5 SSD如果沒有散熱片,那必死無疑。

總之,其實都是一樣的道理,SSD速度越快越熱,就跟CPU一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SD散熱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