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e瀏覽器.jpg

(2022) 有網友在 Google Chrome瀏覽器 必裝外掛 (擋廣告)中留言:
你可以安裝Brave 瀏覽器,所有裝置都無廣告,手機還能離線播放,iOS/iPadOS可以利用Brave Playlist來離線播放YouTube,但要先下載影片,最後這是免費的
建議所有人和歐飛都裝裝看

(拜託歐飛用完寫使用Brave心得)



瀏覽器我目前是edge、firefox、chrome都有在用,主要是用chrome瀏覽器,其實三種瀏覽器肯定也夠我用了。

手機的話,我常用chrome。

我其實沒聽過Brave,但網友都這麼講了,我就先安裝手機版的Brave。

Brave瀏覽器.jpg

哇~~怎麼說呢? 這個就是我需要的手機版瀏覽器,不需要安裝任何外掛,預設就是擋廣告,而且擋的非常全面,全部檔光光!

哇,太好了,真的太好了我用手機看網頁的時候,常常被廣告煩死了,現在好了,把手機的預設瀏覽器改成Brave,廣告都徹底消失了。

我特地做一個實驗,到「聯合報」去看新聞,如果用chrome則是廣告滿天飛,但改成Brave之後,廣告通通不見了,我的天啊~~~

我智慧型手機用了10年了,我就等這種瀏覽器,我真的被廣告煩死了!

好,Brave手機版都這麼強大了,那我電腦版也要下載一下。

 

這個「Brave」直譯是勇敢,但我不知道中文叫什麼,好像沒有中文名稱,就叫Brave。

Brave官網一看怎麼只有簡體版,我找不到繁體中文的官網,但不要緊,這個軟體其實是外國人做的,不是大陸人做的,請不要一看到簡體就粉緊張。

下載安裝完就是繁體中文,然後可以選擇直接匯入chrome的書籤,在匯入的時候會連同chrome的各種設定一起匯入,很方便。

打開Brave之後的感覺跟chrome非常的像,如果不仔細看,我還以為我是在用chrome。

因為真的很像chrome,所以操作起來不會有任何的習慣性問題,但真的感覺「速度」比chrome快一點,請大家試試看,回報一下,我是覺得真的有比chrome快一點。

然後最重要的是「全面無廣告」,以前用chrome雖然裝了擋廣告的Adblock Plus ,但還是會有一點點漏網之魚,但改用Brave之後,真的是全面無廣告,任何廣告都沒有!

有沒有很神奇,你最想要全面檔廣告功能,Brave直接給你了,而且還免費。

對了,用Brave開youtube,一樣是全面無廣告,超爽!

 

【Brave 瀏覽器】這個就是我需要的瀏覽器,不需要安裝任何

Brave安裝後就是繁體中文版,就能直接使用了,不需要任何設定,如果想要設定,就是右上角的三條槓點進去。

【Brave 瀏覽器】這個就是我需要的瀏覽器,不需要安裝任何
▲如果網頁的字型看起來怪怪的,建議在標準字型這邊改成「微軟正黑體」


【Brave 瀏覽器】這個就是我需要的瀏覽器,不需要安裝任何

另外使用Brave還有一個地方要注意,就是如果你瀏覽的網站看起來怪怪的,不符合你的預期,請點右上的logo,然後把shields關掉。

例如我用Brave登入歐飛先生部落格,我明明登入了,但一直顯示無登入,但我進部落格後台又正常,這是為什麼?就是這個封鎖追蹤程式shields造成的,所以我就是純手工關掉即可。

請注意我關掉這個動作只是針對我目前開啟的這個網頁,這個只要關掉一次會自動記錄,你下一次進來就不用再關了。
 

 

總結一下:

我用Brave目前已經三個月了,真的非常好用,廣告通通擋光光,我現在用Brave上網幾乎看不到廣告。

再來Brave的速度也非常快,總之你試試看就知道了。

如果要我說一個Brave的缺點,我覺得就是它沒有「同步」功能,例如edge、chrome、firefox都可以讓你登入帳戶,然後同步你的書籤及設定,但Brave沒有這個功能。

Brave只有同步你的電腦、平板、手機的功能,但沒有登入帳戶綁定同步的功能。


手機我也改成預設用Brave 瀏覽器,這個一定要改,非改不可,因為手機的廣告真的太多了,煩死了。

我現在看到廣告,哪怕只是一個廣告,都會讓我難受。

你們看看我的部落格,一個廣告都沒有,我故意的,但手機版還是有廣告啊,所以改成Brave 瀏覽器就好了,我再也不需要再忍受廣告了,喔耶~~



2023年11月更新

我用Brave 瀏覽器也滿一年了,真的很好用。

特別是手機,我一定要在手機安裝Brave,而且還要設成預設瀏覽器,為何?  用手機看網頁時,手機的廣告真的太誇張了,比電腦版還要誇張,如果沒有用Brave擋廣告,我真的會抓狂。

再來,我發現在手機用Brave登入FB也非常好用,因為FB的廣告真的太多了啦,總之,只要能擋廣告,就是好的瀏覽器,真的是受夠廣告了,太誇張了,太煩人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瀏覽器 Brave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