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M.2-SSD-安裝問題.jpg

網友來信詢問:
因近期想自己嘗試加裝SSD,但苦無相關經驗而有些許疑問,如果方便煩請不吝賜教,謝謝。


歐飛:
在詢問的時候請提供規格廠牌型號,這樣比較清楚,本文網友只有問問題,沒有提供廠牌型號,然後我自己要看圖「猜」,我猜是主機板是華碩 TUF GAMING B660-PLUS WIFI D4 。

固態硬碟-M.2-SSD-安裝問題.jpg
問1.主機板原廠配備的SSD散熱片黏有膠條,請問拆下散熱片後膠條能否重複使用,直接裝回。

歐飛回覆:
透明膜要撕掉,散熱墊要留著,可以重覆使用。


固態硬碟-M.2-SSD-安裝問題.jpg
問2:SSD原配的導熱片看似有被主機板散熱片壓到的情形,是否要擔心因此導致SSD變形或故障,又或是否需要調整螺絲鬆緊。

歐飛:主機板原裝是怎樣,那就是怎樣,你直接裝上去即可,這張主機板的M.2 也不需要鎖螺絲,而是用轉的,安裝非常方便。

散熱片去壓到是正常的,不壓到怎麼散熱?


undefined
問3:拜讀過您的相關文章後了解到銅柱這部分,請問此款主機板是否直接安裝SSD即可。

歐飛:你說的是這一篇,每個主機板設計的不一樣,原裝怎麼設計,你就怎麼裝,例如你用的華碩 TUF GAMING B660-PLUS WIFI D4 是用轉的,所以你根本沒有鎖銅柱或鎖螺絲的問題。

 

undefined
問4:是否有其他需要注意之事項,謝謝。

歐飛:很多人會擔心M.2 SSD散熱的問題,因為你在買主機板的時候就是要買有自帶M.2 散熱片的板子,你不要再加購其他的M.2 散熱片,理由是越好的散熱片體積越大,你根本裝不進去。

另一個問題是,萬一你加裝的散熱片你又沒裝好,那還真的是有可能遇到「壓彎」了還是其他的問題,反而麻煩更多。

簡單講就是,原廠怎麼設計,你就怎麼裝,不要自己DIY亂搞。


undefined
請參考:請問SSD是附散熱器比較好,還是用散熱片?

 

再來,萬一真的被你搞壞了,不要緊張,人損原廠也有修,只是要自費而已,不要怕!

DIY就是這樣,最慘的情況就是真的被你搞壞了,但只要花錢,還是能修的。

你能裝壞,還能修好,功夫就被你學起來了。

 

 

相關文章:【經驗談】如果你要DIY,你應該要有的正確觀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SD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