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是你自己動手花錢花時間,而不是動口,叫別人花錢花時間。.jpg

網友在 不定時自動重開機 中留言:

我開始看歐飛也才這半年....我也不知道這裡是不是DIY研究中心可以讓人這樣問東問西的.說實在請了解這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有這幾種狀況:

1. 歐飛先生幫了你運氣好隔空解決問題(免費)
2. 讀者高手們幫了你隔空解決問題(免費)
3. 歐飛先生幫了你但是沒解決問題(免費)
4. 讀者高手們幫了你但是沒解決問題(免費)
5. 歐飛先生沒有時間或原因幫你也沒有解決問題(免費)
6. 讀者高手們沒幫你也沒解決問題(免費)
7. 問題者自己DIY找到癥結並解決問題(免費)

以上1跟2並沒有幫歐飛先生增加收入何況必須浪費掉版主跟網友寶貴時間發言

3~6也是沒有幫任何人增加收入也浪費前述者的時間,甚至還有很高的可能性有這樣的傳言"啊~我去歐飛的版上問問題它們的能力也不夠所以解決不了我的電腦問題".你付出的成本是零但是別人卻要付出時間成本還需要擔當能力不夠的汙名,

既然自行DIY怎麼不一致到底用這個心態來把電腦研究好呢? (什麼?你沒有多的一組零件做交叉測試?那不好意思?您可能還沒到可以玩DIY的境界.這最大的樂趣就是自己不斷花時間研究去找出問題癥結所在.事事都要問別人浪費別人的成本來成就自己,省錢也不是這樣的方法吧.

DIY不是給省錢的人玩的,相信前面這些來人吧.非親非故如果是我我花了大把時間只換來你的一句謝謝,我有病嗎?我出社會混就是要把時間換生活費的.希望彼此都有同理心吧,更何況這論壇已經有超豐富資源可查詢,你大概也沒有一直去查詢先而是直接問的對吧.

------------------------------

上面這位網友內行,這才叫真功夫,我不用動手,但我知道你在幹嘛,我能找到核心關鍵點,突破盲腸。

我之前寫過一篇 你是玩家,還是一般使用者? 其實就是在講這個。

你如果是玩家,那你本來就是要花錢、花時間去玩去試,為何?因為這就是玩家的樂趣所在,我就算知道答案,我也想要動手試一試。如果遇到各種疑難雜症,我也會自己動手試,當然啦,你可以先上網Google,但無論你怎麼google,你的新電腦不會自己組好,你的故障電腦也不會自己修好。

如果你是一般使用者,面對一個不懂的問題,你當然可以先Google一下,然後呢?如果自己無法處理,那當然就是讓專業的來,不然你有更好的方法嗎?上網求救,叫網友教你?(真的很多人是這樣想的)

簡單講:你如果要DIY,你應該要有的正確觀念,那就是請自己花錢,花時間親自動手去試。這才叫DIY啊。

你一直上網詢問,這不叫DIY。

再來,很多人誤以為DIY是比較省錢,錯,DIY只能讓你省下工錢,但DIY肯定會讓你花更多時間。

除非DIY就是你的樂趣,你願意花錢花時間來玩,那你就是所謂的「玩家」,否則你只是「一般使用者」,那你花時間去搞DIY,這在我看來叫省小錢,花大錢。

什麼叫花大錢? 你的時間寶貴


結論:
DIY是你自己動手花錢花時間,而不是動口,叫別人花錢花時間。

 

網友詢問:
我只是來問問不行嗎?我也是有自己動手檢測啊?

答:關鍵不是能不能問,而是你是否已經花了時間交叉檢測,如果有,請先回報你目前的檢測情況與遇到的問題,而不是遇到問題就問。

 

相關文章:一點彎路都不想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